2010-08-20 20:47:13漓月

[佐櫻] 純度 番外

這是發生在佐助和小櫻告白前的事…

 

 

這天晚上,由於已接近休息時間,店內已空無一人,只剩櫻和雛田坐在櫃檯後聊天

 

 

這時,玻璃門上的風鈴響了,一個長髮青年推門入內,選了一個角落背對著櫃檯坐下來

 

 

「我去。雛田你太害羞了。」櫻快步迎上前

 

 

「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什麼?」她擺出專業的笑容問

 

 

青年抬起頭,凝神打量櫻,沉默不語

 

 

「先生…?」櫻有點不自在,因為說真的對方很帥…

 

 

「…焦糖瑪奇朵。」青年的聲音很好聽,也很溫柔。

 

 

 

櫻總覺得自己在哪見過他。

 

 

 

「好的,焦糖瑪奇朵。馬上來。」櫻填了單子拿去交給雛田

 

 

「焦糖瑪奇朵?很少有男性會點這麼甜的咖啡…」雛田說

 

 

「嗯,我也這麼認為。他可能比較喜歡甜的東西吧?」

 

櫻看著那名沉靜的青年,對方正在看雜誌

 

 

「我總覺得在哪見過他…」

 

 

「是佐助吧?他長的很像佐助。」雛田說

 

 

「!對了!像佐助…呃!」

 

櫻嚇了一跳,因為青年突然抬起頭,用很犀利的目光看著她

 

 

「我、我說錯什麼了嗎…?」

 

 

「不知道…」

 

 

「你們兩個怎麼了…!」鳴人從後方轉了出來,也看見了那個青年

 

 

「咦!?宇智波鼬!!」

 

 

「!?」宇智波鼬…?和佐助一樣…姓宇智波?

 

 

「碰!」

 

衝出來的佐助撞上了櫃檯,痛不欲生的彎下身子

叫鼬的青年挑起眉

 

 

「你怎麼還是這麼莽撞?」

鼬似笑非笑的說

 

「你管我…」佐助說,鼬笑了一下

 

 

「好久不見了,看來你過的挺不錯的呢!我的…弟弟。」

 

 

「咦!?」這個人…是佐助的…哥哥!?

 

 

櫻震驚了。

 

 

鼬的視線再度飄向她,給了她一個溫柔親切的微笑

 

 

「鼬,你要不要吃東西?」

 

佐助和鼬說,將他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

 

 

鼬悄悄的勾起了一抹不易察覺的詭笑。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敏感心細的鼬還是察覺到了,佐助的聲音蘊含著警告。

 

 

這下可有意思了…

 

 

「嗯,好啊,那麼可以麻煩那邊那位小姐幫我準備嗎?」

 

鼬故意又把視線停留在櫻身上

 

 

「咦…啊…喔!好、好的!沒問題…」

 

櫻手忙腳亂又口吃的模樣在佐助眼中自動解讀成是對他老哥有好感的害羞表現

 

 

雖然櫻其實只是被嚇到…

 

 

「不用了!我幫你弄就好了!」佐助強硬的說

 

 

「春野櫻!妳發什麼呆!?東西收收準備要關店了啦!」

 

櫻被佐助不同於平時沉穩的暴躁模樣嚇了一跳,嘟起嘴,她不甘示弱的回擊

 

「佐助你哥哥跟你差真多…他比你溫柔多了…而且也很帥…」

 

 

說完,她撇過頭,所等待的回罵聲卻遲遲沒有想起,詫異的回頭,她看見佐助怔怔的望著自己,眼底攙有一丁點的…受傷?

 

 

鼬皺眉,自己好像挑撥的有點過火…

 

 

「佐助,我有話想和你說…」

 

他說,佐助猛然回神

 

 

「嗯…好…」

 

 

                                      

 

 

「呵呵…沒想到你竟然願意為了無謂的吃醋幫我準備餐點…」

 

 

鼬撐著臉,興味富饒的看著佐助熟練的動作,取笑的說

 

 

「我哪可能跟你搶嘛…愚蠢的弟弟。」

 

 

「唔…你管我!」

 

佐助尷尬的將頭撇向另一邊

 

 

「對了…你喜歡那個綠眼女孩啊?她叫…春野櫻?」

 

 

「誰、誰喜歡她啊!?鼬…你不要胡說八道啦!!」

 

 

鼬將佐助慌亂的神情和面頰上浮出的可疑淡粉盡收眼底,他勾起了一抹不良的微笑,決定把他這個愛鬧彆扭的弟弟的真心話全套出來

 

 

「小櫻挺可愛的啊…看上她的人眼光應該挺不錯的…」

 

 

「是、是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她跟九品小姐和綱手大人的個性似乎是很像…你有心理準備要和一隻母老虎共度下半生嗎?」

 

 

「什、什麼共度下半生啊…我、我還沒想到那麼遠啦…只要先交往就…!鼬!!」

 

佐助很認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怎料他一回頭就看到鼬捂著嘴,無聲的狂笑。

 

 

發現自己又被哥哥擺了一道,佐助狼狽的粗聲叫他的名字。

 

 

「你…你怎麼還是這麼好玩…哈哈哈…」

 

鼬笑到很想哭,不過看到佐助有弒親的衝動他連忙止笑,擺出一臉正經的表情,只不過嘴角偶爾會上揚…

 

 

「啊…我差不多該走了…我等等跟人有約…」

 

鼬起身

 

 

「這麼快…我們好不容易才見一次面…」

 

佐助有些彆扭的說

 

鼬笑了一下,伸出二指輕輕點了佐助的額頭一下

 

「總之你就加油吧,追到之後別忘了帶回家給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看…」

 

「嗯…」

 

 

版主廢言:原本這是純度裡的情結…只不過不知道要安插在哪裡所以…嘿嘿…((

 

不過漓月發現自己有個很糟糕的毛病…就是每次火影同人文寫一寫都會變成鼬佐文…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

 

 

目前好像只有一篇[鹿X]文倖免於難…對不起我實在太愛鼬了!!

2011-08-03 06:45:45

唔阿阿阿阿--
佐助超可愛的阿!!!(冷靜冷靜

剛剛喵到這篇文章XD 裡面內容有寫"佐助跟小櫻告白"我就飛快的把文點開來了(炸
佐櫻大好啊XDDD(拍手

哈哈哈鼬真的很帥啊XD 逗佐助的場景也很可愛!
要繼續寫下去喔XD 

我也是新手所以一起努力吧!(握手

版主回應
我這篇佐櫻寫的很差欸...沒想到根竟然還喜歡((哭+笑
佐櫻大好!!支持度百分百!!!

基本上佐助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咦咦!!這是私心私心吧!!!

好的請一起加油~~我有時間也會去妳那逛逛的~~
2011-08-03 19:25:29
紫月 2011-07-08 09:40:01

反正文章這種東西就是要多寫才有經驗,看文章揣摩別人的寫法應該是最好的辦法了,要好好加油喔0ˇ0ˊ

紫月 2011-07-06 23:09:49

喔恩,稍微看了一下.....其實大大可以不用每句都空那麼多格,有些句子可以連在一起,看起來比較有連貫性,也方便讀者閱讀,至於人物方面,動作還有心理描寫可以繼續增加,也要加強細膩度,別忘了,人物被塑造出來的個性都不相同,所說的話都會表現出相對應的個性
像佐助可以更無話可說(?(打爆)

突然瞄到大大的站台介紹,原來大大快要學測拉~那這個暑假可要好好加油才行呢,不可以像我一樣到後來鬆懈就只好考指考喔(踹爆)

版主回應
是的,謝謝紫月姊姊的指教,其實月自己也知道有描寫上的毛病,大概是文章寫的還不夠熟戀。

我一直在努力改進中...應該。

知道了喲!!謝謝紫月大的經驗談~~
2011-07-07 12: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