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15:02:11ka〞

【童年記趣】


2009/02/27 開學第一周,總覺得學校椅子放了蟲,坐不住...= =

[世間最無私的愛,是親情。]

        在學校放學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台麵包車,後面擺了鐵架,還有些許賣不完的麵包,我突然想起我的童年...

 

        我仍記憶猶新在我小一小二的時候,住在山上,大約下午兩三點,會有一台酒紅色的麵包車,搖搖晃晃地開了上來,車上的放送機會拼命的放送著各式各樣的麵包,令人垂涎三尺,拿著手中緊握的二十塊,我選了一個麵包加一瓶養樂多,老闆要找回我五塊時,我豪邁的說:『不用了!剩下小費!』

        當然不用說,回去就是一頓毒打,什麼不學好,看電視看到頭殼壞了,把五塊當小費,母親一邊甩著衣架往我稚嫩的小屁屁打去,一邊嘴巴唸我不學好,想起來就一陣鼻酸._.||

        小時候,放學回家的路上都是工廠,所以對小一小二的我而言,是一段非常驚悚的回家旅途,且母親再三交代,一定要在學校門口等他來接我,千萬不能自行回家,否則工廠很多都會抓漂亮小孩去賣掉,被賣掉就找不到你了!!!

        且我都會非常聽話的在校門口等母親來接,某日,因為學校的放學時間臨時調動,所以提早了放學時間,我母親也淡忘了此事,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母親的身影,於是我提起了勇氣,自己回家。一路上我辛苦的扮著鬼臉,一邊走回家,終於快到家時,我母親才突然騎車看到我在路上,馬上停了車,那當下,我還以為我會被罵喏,我母親說,對不起!對不起!媽媽忘了今天你提早放學,我沒有去接你!對不起!對不起!於是我哈哈大笑,我就說,沒關係!反正我剛剛一路走那個工廠的路回來,我有扮鬼臉喔!因為你說漂亮的小孩會被抓走,我扮鬼臉很醜就不會被抓走了啊!逗得我母親大笑,還捏了我的臉,說我鬼靈精怪,或許吧!

        我的母親,稱不上什麼稱職的母親,但他是獨一無二的,我也是他獨一無二的寶貝,無論多少次我在雨中等不到他來接我、無論多少次我被他打的好像仇人一樣,而他,永遠是我的母親,我也永遠是他的女兒,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對彼此的愛,是最無私的。

[長大了,要更會想了,要多努力一點對自己的人生。]

-媽!我愛你!雖然我平時說不出口,但我還是你貼心的女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