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21:17:41電癮

賽馬傳奇/一代驕馬 Secretariat (2010)


劇情簡介:
賽馬題材是一個在電影類別裡比較冷門卻容易出彩的片種,《奔騰年代》都是其中的佼佼者,這部名為《一代驕馬》的電影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擔當導演的則是曾經拍攝過《鐵面人》和《我們曾是戰士》的蘭道爾-華萊士。
對於這部講述賽馬題材的新作,蘭道爾-華萊士說道:「這是一個我之前並沒有想過會去拍攝的題材,因為賽馬的故事其實大多千篇一律,我不需要看故事就已經大概能猜到影片會怎樣進行下去。不過當我真正拿到劇本,讀下去的時候還是相當的吃驚,因為這個故事確實顯得很特別,它的主角是一個非常和藹善良的家庭婦女,故事講述的是她如何憑借自己的智慧最終獲得了成功。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我看完劇本之後就決定要把這個故事拍攝出來,觀眾應該有必要和我一樣,調整自己的心態,去欣賞一個充滿了田園風光的鄉村故事。

推薦指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