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03:59:56山羊

2011-吉屋出售


 
這棟房子,距離合約到期還有2天又幾個小時。

三年的學生宿舍,換來一次獨自成長的機會,18000的中價費用,卻是眼中的涵碧樓

湖光水色,山巒霧氣,水中遊人,山中雞鳴    除此之外,還有一位好房東,因為她從未讓我感覺過她的存在

過,所以覺得還不錯,就連週邊的房客亦是如此,一個客廳周圍共七間,除了第一次使用廚房時被叮嚀說要清理乾淨後就再也沒有誰與誰打過交道了,走廊上保持長時間的零分貝,但是房間面湖的那一方可就熱鬧了

有時會聽見車子的碰撞聲,還有忘記現在是半夜兩點的公雞晨喚,還有不知道哪一戶出了大事的急救聲

以及隔壁小巷子的熱血對呼,都會毫不保留的從優雅的落地窗外襲來,讓這棟小房子,多加入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罐頭音效出來。




但這個充滿音效罐頭的房子即將交棒出去了,  交給下一個期待住在這裡的主人



這個主人必須習慣這裡的寧靜,且還必須死命的對抗早晨(因為這裡是西曬,早上的溫度與光,簡直讓人捨不得起床),以及去接受狂熱的洗澡水有時冷若冰霜,還有三樓的瓦斯爐很難用  等等...

雖然有這些小小缺點,但是仍然可以喜歡這裡

因為你可以看到這裡的傍晚,有一種你拍不下來的色彩,天空中的顏色很溫柔,湖面上的色彩很活潑,當有微風的時候,細緻的小水花,會在幾秒之間變換許多隊形給欣賞他行舞的人,特別是秋天的時候。


天色昏暗,微風已經隨著最後一波的熱對流消失,你還可以看見對應的星空,據我觀察,這邊的星星清晰可見
,從落地窗外看出角度可以切的很好,不必仰著一顆頭的注視浪漫的星辰。



直到深夜,可能水中的魚也都熟睡的時間,仍然會有幾隻喜歡夜色的貓咪出沒於湖邊,三樓的視野可以看穿他們
而不被發現,他們擅於探索湖邊的一切,擅於覓食的時候躲避晚歸的車流,擅於月光底下進行安靜的月光浴
或許你還會想知道有幾隻貓   我無法給你正確答案,但你可以找找看是否有五隻這麼多

也或許  簽約一年的你,會發現的更多吧...

 



吉屋即將出售,這間房子在這半學期讓我知道有誰陪伴著我

有來自遠方的熟客
有來自系上的朋友
有來自別系的貴客
有來自台北的親人
有來自社團的夥伴
還有總是會被湊合在一起的老室友.

如陳好的一壺茶  靜靜回甘

如今回程的行李在今天已經收拾的7-8分,這一走,在新竹的時光將在台北將開始進行沉澱

從沒想過新竹是我小小發展的地方,雖然沒如預期的作出有為的事情,卻也帶走幾位特別的朋友

儘管你們都有一個特性,就是總愛攻擊我唯一的弱點,回擊也永遠得不到效果,但這都不重要了

因為你們真的都很可愛,僅次於上課的準時,跟你們的吃飯聚會,嘻笑打鬧等等我也盡量不缺席

或許我們多半總是只能吃生廣當大餐,但其實過程當中,笑一笑也忘了嘴中到底吃了些什麼進去

,四年很快,不管對誰來說

而吉屋即將出售,故事卻要好好的留下

2011年的最後,很感謝朋友的溫暖陪伴,所以明天儘管有跟老師的會議,有顧展場的排班,有事情要去系辦處理
有行李還要整理....  還要打掃等等...



還是要送上,心中的感謝給你們














而吉屋即將出售,我們已不在屋子裡







而在未來的故事裡。










2011在會!!












T

H

E   n   d




















上一篇:你好嗎? 陌生人

下一篇:動物園爆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