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20:13:47山羊

你好嗎? 陌生人

 

  很久沒有這樣的經驗了

 

  這天晚上6多鐘開會結束後我走到了操場  因為有人在練習棒球

  只想好好吃麵包的我  就走到玄奘的大樓梯上   玄奘大樓梯  在我眼裡一直視為最顯眼的無人地帶區~   儘管今天風異常的大 而且寒冷  我反而卻很自在.......... 盡情的吃著原本因該是宵夜的麵包 

突然後面的門開了 !!  嚇了一下  看到一個戴著口罩的男生走了出來~ 

我看了一眼後  就繼續吃著我的麵包 

他慢慢的走向我 並問我有關熱舞社團的事情

原來  他是清大的學生  今天是要來幫忙一起排舞的  只不過左右看  似乎人都還沒來

他所幸坐下來陪我聊天   但因為我不是很會找話題的人  所以我多半是讓他來說

 

---------------------------------------------------------------------

 

他說是清大的學生  卻很希望來玄奘讀書

我聽了有些詫異  清大vs玄奘  在比較之下 因該不難選擇吧?

他無奈的說著 因為家庭因素 他只好放棄他想要的玄奘大傳系

去清大念資訊 

雖然我一直很訝異  怎麼會有國立大學的同學 是這樣渴望的?

但是從他的眼神當中 我可以感覺到一種夢想的力量

不看學校 的素質或名聲如何

只是真的很想完成自己想走的路   那種單純追夢人可能就像是這樣吧 

我雖然一直投以不可思議的表情跟語調

不過從他的回覆  我想他很清楚  很清楚他之後要走的路 絕對不是熄掉夢想的烈火

而是讓自己讓這團火焰讓自己的生活更有動力跟目標

他說到 

到了2年級  他可能會轉學  如果可以  就轉到玄奘大學來

 

看著這位始終沒脫下口罩的19歲小男生  我很欽佩

欽佩所謂真正夢想的實踐者 不在乎外在眼光 並且 對著我這位陌生人侃侃而談的神情

我真心希望  有那麼一天 他就走在玄奘的環校路上準備去圖資大樓上課

 

這一段小小的對話  雖然只有半小時不到  我也差點穿著薄衣在寒風中聊天聊到冷死

不過卻讓我覺得  有夢的人真好  有夢的人真好  這樣的迴盪~  這半小時的體驗

除了聽著別人的故事  也反映自己的生活經驗

當然  也讓我忘卻對陌生人的不自在感

 

難得的有趣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