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8:34:00 ★陳紅豬.

深信一直都在



一直相信朋友比情人走的長久
無論多久未見,無論相隔多遠
熟悉的感覺都不會變的陌生
很珍惜這些不參雜任何利益的友情


這些天不知何故,過去的往事總在腦海徘徊
那些曾經走過的路,那些曾經遇上的人
原來自己還有那麼多擱淺不下的記憶
還有那麼多捨不得說再見的人

拿起手機,撥打了許久未見的摯友
親切的交談,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過去的一幕幕
雖然那已是兩三年前的故事了

而今,卻能這麼輕易的勾起那些塵封的記憶
回首過去的日子
似乎很少去聯繫彼此
或許是大家都在忙於各自的發展
忽略了這份純真的情感

也或許是大家都在用忙碌做為藉口
寧願一個人生活在陌生的城市
也不告訴彼此需要的溫暖


對於朋友
我的想法是
朋友不一定非得天天在一起
也許大家散落天涯
也許大家相隔甚遠
也許大家不常聯繫
但是在需要彼此的時候能相互鼓勵、相互扶持就足夠了


物資永遠都無法衡量友情的價值


在面對了生活中的欺騙、利用、背叛後
我們依然要相信友情的力量
依然要相信有真心待我們的人。


類似愛情
在無數次失戀後
要依然相信真愛的存在是一樣的


我的朋友都特別的善良
她們都是好孩子,她們都會幸福的


很久沒能這麼隨性的
坐在電腦旁肆無忌憚打著
循規蹈矩的生活沾染了些許的改變
曾經我以為永遠不變的真理和信念
就這麼漸行漸遠
日子總是不經意間悄然而過
想說點什麼
卻又不知該象徵性的說點什麼好

也許最想說的
總是自己最沒勇氣去接受或是面對的。

還是有那些時候
我會一個人抬頭仰望天空
那樣就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了
  

人總是行走在別人的生活裡
不曾擁有的東西總固執的認為是最美好的
不曾走過的路總覺得是最通暢最有前途的。

然而大多時候生活並非如此
我們都生活在圍城裡
進去的想出來
出來的想進去
就這麼樂不思蜀的來回轉著。


有時候自己都找不到前行的方向
有時候自己也會迷失在風雨裡
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所謂的命中註定...

如果有,那我這輩子註定是什麼樣的呢?
日子越過,心裡越慌

2010年一個多事的年份
這些日子裡我找不出自己有突破性的進展
不是我否認自己這些日子的努力
只是覺得自己太微不足道罷了
有時候仿佛渺小的像粒塵埃


音樂反覆的播放著,很喜歡這份寧靜,喜歡這份解放的心情。


雖然我的文字對別人而言
或許是沒有價值的
但是我喜歡用這樣的方法來
寬慰自己、鼓勵自己、放鬆自己

清涼的夜晚
聽著鍾愛的歌
寫些或許無人能懂的文字
我覺得已經很幸福了
不需要更多的奢侈品來裝飾我的生活。

對我而言
這些足以讓我嘴角上揚、安然入睡了
  
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的簡單
簡單到開心就笑、傷心就哭
離開了白日的喧嘩
告別了喧鬧的人群
很想瘋狂的沖入雨海
享受這份大自然的恩賜。


忽然想起了一個問題
朋友們
你是要找一個陪你一起淋雨的人
還是在雨裡為你撐傘的人 ?

回答這個問題
其實可以看出當事人對待事物的態度。
而我,遲遲在猶豫這個答案。我想更多還是傾向兩者兼具吧
  

夜,越來越深
思緒漸亂
也許是因為天氣的緣故
今日的感慨特別多
也只有在這裡
能讓我肆無忌憚的忽略和忘卻

朋友說過:
我過於感性和悲觀了
對於這個觀點
我保持沉默
不想辯解,也不需要解釋。

有時候想想覺得可笑
對熟悉的人假裝堅強
對陌生人說知心話
或許這就是我們這些80後的生活模式吧
  
今夜的感慨留給今夜
收起低落的情緒
展現明朗的笑容

明天的我依舊輕裝上陣
做個知性、感性的女孩
我在努力,一直都在。


明天拿紅包耶 ...開始放假囉 !!!

(悄悄話) 2011-02-01 23:01:55
(悄悄話) 2011-01-31 2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