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10:55:20rabbit

我的決定。不轉了。

經過了幾天的考慮之後。 我決定不轉了。
或許原因有兩個。

ㄧ.同學的關係:
再幼乙雖然就只有短短的一年時間而已。
不過。我卻感到很快樂,因為他們真的好開朗喔。
也雖然他們我並不是每個都很熟。不過他們真的好可愛喔。
大家在一起時都充滿歡笑,雖然有時很吵。不過。
真的。我捨不得離開充滿歡笑的他們。或許跟他們在一起後。
也能跟他們一樣快樂。我要的步就是快樂嗎?那就別讓自己悶悶的。
---------------------------------------------------------------------

二.環境與想法:
其實在很早之前我就考慮是否該轉科了。
之前我想我應該會等四技二專後才會轉了吧!!
而後來鈺琳問我要不要轉商經後。我又想了依下。
現在選幼保好像不太對。是否該換呢?
當時的想法。想的就是商經科好像比較有用。還有家經的關係。
想去讀商經好了。不過又想到了要與相處一年多的同學分開。
我又鈍了ㄧ下。我想對每個來說。又要突然離開以適應的同學,是很難的吧!
或許也因為環境的關係。讓我不想轉了。
也或許因為很多老師說過的話讓我的想法改變了
-----------------------------------------------------------------
經過了考慮。我不轉。

我現在的想法是。或許在旁人來看我的決定會讓人覺得。好嗎?真不轉。
不過我並不後悔我的決定。因為既然我當時會好不考慮的選幼保後。
那就表示我有自己的目標吧!也是我自己選幼保的就該自己好好的把它讀完。
而且我真的很想很想學鋼琴。那是我從小就想學的。我不想放棄機會。
而且我也喜歡小孩子。他們很天真。可愛。雖然有時讓人很煩。
不過有時跟小孩在一起很快樂。
再來就是。一開始導師就請了很多的的幼保.甚至是也曾轉科系的老師。
來跟我們說了一些話。他們的經歷。我聽了之後。也更有目標想法了。

@幼保系主任曾說:很多人ㄧ定覺得幼保科以後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讀沒用。
不過他並非只又可以當老師而已。他能發展的也有很多種。
只在於肯不肯去做去學。但也必須要對幼保有興趣。
@有個做齒模的老師也說過:他剛開始也是做學他並沒興趣的科系。
不過後來因 為發現他自己的興趣是英文後來就轉英文了。
他雖然剛開始選擇錯了。不過他後來轉其實並不晚的。
而且他也學了第二專長了。
---------------------------------------------------------------------
又回想起兩位老師所說的。
我發現重要的是自己的”興趣”是什麼真的很重要。
或許現在選擇錯了,但你至少已經學會了你的第一專長。
如果往後覺得不適合。那就趕快轉巴!!
不管是否會太慢了。但只要有心去做。就ㄧ定能作得到。
我想學得有很多。但畢竟我已選擇了幼保就該好好的走完。
即使往後的發展並不是很好。那也沒關係。只要多學別的就好了。

『”相信自己的決定。也尊重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