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13:03:19烏鴉

城市怪談:面試

真不知道該不該說,其實我待業很久了,平常的作息跟米蟲沒什麼分別,但我可是很努力在找工作。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的問題還是面試官太挑的緣故,我老是都被三振出局;對於這種情況,我早已習慣,因此,也漸漸麻木。

今天早上10點,我又要去面試了。面試的那家公司是我昨天上『瞎扯蛋人力銀行』精挑細選找到的。應徵職業的名稱說起來有點奇怪,叫做『膽量測試員』,下面的工作內容只有寫三個字─膽量大。雖然這樣的內容很像詐騙集團,但我還是抱著『觀光』的心情去看看家公司到底是一間怎麼樣的公司。

到了公司,很快地我見到面試官,面試官正是公司的副理,我們坐在一間掛有「副理室」的房間裡。我寫好了履歷,交到坐在前面的副理手上,他看看手上的履歷,問:「你膽量夠大嗎?」

「算大吧。」我說。

「那好,現在我要測試你是不是有在說謊,你先到外面隨便殺一個人,殺完再進來找我。」這算什麼膽量測試?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我不願意的說道:「抱歉,我沒辦法做到。況且,我就算答應,也不知道怎麼殺,因為我沒有殺人的經驗。」無理的要求我聽多了,從來沒有這般荒唐又無理的要求,要叫我殺人,我也沒那個膽去殺一個陌生人。

副理見我不是很想去做,冷冷地一笑:「原來你沒經驗,那麼,我先示範給你看,你就會知道怎麼作了。」他站起來,朝我靠了過來,我立刻起身離開,他馬上抓住我的衣領,「不要跑,很快就好了。」我死命掙扎,卻掙脫不了,我瞄到他手中拿了一把藍波刀,直接朝我刺下去。

「痾~~~~~~」身子往前一蹬,倒在地上。

副理看到我已經死了,盯著我的屍體說道:「這樣你不就會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