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3:25:53烏鴉

城市怪談:駝背

我走路有個習慣,習慣性的駝背;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駝背這個習慣,雖然對我自己來說,不受影響。但,對我的朋友來說,可說是死也不要駝背。

這天,我約某位朋友出來喝咖啡聊是非,他告訴我,叫我走路的時候,不要一直駝背,他又說這樣不僅很難看,也很沒朝氣。

「我也想改啊,只是改不了啊,每次走路時都把腰撐直,可是,走沒幾步又駝背起來。」我說。

朋友建議我去看醫生,看看能不能修正這個習慣,我只好勉強地答應他。

聊完是非後,我準備回家,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快要到家時,忽然被一個穿著黑衣的術士叫住「這位帥哥,請等一下再走好嗎?你是不是被這個駝背的問題困擾很久了?」

我愣了一下,他怎麼會知道我困擾很久?「你怎麼會知道?」我問。「別問我怎麼會知道,這個你先拿去用,只要你把這個照在你的背上,就會知道你為什麼駝背的原因了。」術士從背上身上的包包裡拿出一面鏡子,遞到我的手上。

「你到底是什麼人?」才剛把話說出,術士早就一溜煙跑不見了。

回到家,我想起那名術士所說的話,趕緊拿出鏡子,往背上照去,我看著鏡子,鏡子隨後照出一個穿著黑衣的人,仔細往鏡子一瞧,是那名術士。

術士何時到我背上的?我不知道。

術士把黑衣拋到後面,出現的一隻肥狀的蜈蚣精,牠正在啃食我的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