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3:37:00烏鴉

城市怪談:耶誕節:白鬍子老公公

「媽咪,我的禮物呢?」小豪用哀求的眼神看著老母。

老母安慰著小豪:「小豪乖,你再那麼吵,白鬍子老公公就不會來家裡送禮物給你了。」

「我乖一點,白鬍子老公公就會送禮物給我嗎?」

「嗯。」

「我先去睡覺,不然白鬍子老公公不會偷偷送禮物給我。」小豪隨即跑向自己房間。

看到小豪這興奮的表情,阿寧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是多麼期待白鬍子老公公送他禮物,可是,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白鬍子老公公,純粹都是一些無聊的人憑空想像出來的,但小豪的童言同語,使她不得不用這招來讓小豪相信白鬍子老公公是真實存在的;阿寧覺得很是無奈,因為每次到了這一天,她就要趁小豪熟睡時,把買好的禮物放在床頭,隔天,還要裝作一副沒事的樣子,好讓小豪收到禮物能夠開心。

實在太累了,有時候還真希望不存在的白鬍子老公公能夠出現。

小豪躺在床上,不一會很快地睡著,四周也回歸到寂靜,只有掛在天空的月亮露出笑容。

房裡的窗戶沒有關上,熱風緩緩逼向屋裡,讓房間像極三溫暖。

此時,有道黑影往外跳進小豪房裡,走向睡著正香甜的小豪,搖了搖小豪,小豪睡眼惺忪的睜開雙眼「是媽咪嗎?」

小豪往旁邊看,看到的不是自己的老母,一個穿著紅色衣服、背著紅色的袋子的人蹲在小豪面前。

小豪一眼就認出是白鬍子老公公本人,興份的想要叫外面的老母趕快進來,「媽咪,你快來看‧‧‧‧‧‧」白鬍子老公公比了一個「禁聲」的手勢,示意小豪不要那麼大聲囔囔。

小豪馬上閉上嘴,小聲的說:「白鬍子老公公,你是不是要來送我禮物?」

「是啊,但,我的禮物只能偷偷送給小孩,不能給大人知道,所以,你剛才那麼大聲,萬一大人進來的話,你就沒禮物拿了。」

「對不起,我說小聲一點,那現在可以給我禮物了吧?」

白鬍子老公公從袋子裡掏出一個正方形紅色盒子交到小豪手上,「拿去,這是你的禮物。」小豪接過禮物,立刻把禮物給拆開,發現裡面裝著是他夢寐以求的PP(PSP)。「白鬍子老公公,謝謝你。」

「我接受你的謝謝,可是,我現在非常需要一個東西,你願意給我嗎?」

小豪一聽到白鬍子老公公要求他要回送東西,不禁疑惑,白鬍子老公公還要要求禮物,還真奇怪,可是,自己可以見到白鬍子老公公本人,那是別的小孩都所沒有的,只好點頭「白鬍子老公公,你要我送你什麼東西?」

「你聽過一個海膽的東西嗎?你只要把這個送給我就可以了。」海膽!?那是什麼?對小豪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辭彙,連看過都沒看過,況且還是第一次聽過。

「我沒有海膽。」

「你有的,我摘給你看。」白鬍子老公公把手放在小豪腦袋上,然後用力一捏,小豪的頭跟身體分了開來。

白鬍子老公公把小豪的頭放進袋子裡,「這就是我要的海膽。」丟下這句話,往窗戶跳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