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08:37:31腳踏實地

一座觀音廟

  山上是一座觀音廟,并沒有出家人住持,只是山中人家逢節前來燒香罷了。侍衛們查過廟里廟外,就遠遠退開去了,他牽了她的手進廟里,居中寶相尊嚴,雖然金漆剝落,可是菩薩的慈眉善目依舊。她隨手折了樹枝為香,插到那石香爐中去,虔誠的拜了三拜。他道:“你居然還信這個。”

  她臉上忽然微微一紅:“我原本不信,現在突然有點想信了。”

  他問:“那你許了什么愿,到時侯我好來陪你還愿。”她臉上又是一紅,說:“我不告訴你。”他嗯了一聲,說:“那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求菩薩保佑咱們兩個。”她暈臉生蓮,無限嬌嗔的睨了他一眼:“那你也應該拜一拜。”他說:“我不信這個,拜了做什么?”她輕輕扯一扯他的衣袖:“見佛一拜,也是應當的。”他今天實在不忍拂她的意,見她這樣說,于是就在那塵埃里跪下去,方俯首一叩,只聽她也一同俯首下拜,祝語聲音雖低,可是清清楚楚的傳到耳中來:“愿菩薩保佑,我與沛林永不分離。”

  地下的灰塵嗆起來,他咳嗽了一聲,伸手去握住她的手,她的手溫軟綿柔,她問:“你怎么了,手這樣冷。叫你穿大衣又不肯,扔在車上。”他說:“我不冷。”蹲身下去,替她撣盡旗袍下擺上的灰塵,方才直起身子說:“走吧。”

向您推薦:寵物褐藻醣膠    台南租電動車  藻康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