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02:16:53衰老的敢心路人丸

Touch the star -2-




Touch the star -2-

------------------------------------>

雲,為妳放下了自由。


鳥,為妳拋棄了藍天。


魚,為妳落下了淚水。


而我的心,為妳敞開了緊閉的門扉。



-------------------------------------------------->

她是一位天使,很美的天使,但她不能飛。

-------------------------------------------------->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找到了,專屬於我的世外桃源!



不行,我應該讓我的思緒沉澱一下。


踏著輕快的步伐,霎時覺得心情豁然開朗,感覺這世界變的美好!

我只感覺到,從我的身體、我的心,蹦出了春天,處處皆是鳥語花香、豔氣逼人,花朵怒綻‥

人會不會幸福到死啊?


「阿你今天是吃錯藥了喔?」一句話冷不防的戳破了我周圍的花朵。


我轉過身,臉上漾滿了詭異的微笑:「同學,什麼事?」我也管不著我的形象了。

上官昂看到我這麼噁心的微笑,退避三舍:「呃‥ 先生,你有點噁喔。」

「哪有。」微笑。

「哪沒有?」他還是不敢靠近我,好像我是食人花,他一走來就會被我吃掉似的。

「就沒有嘛‥ 哈哈哈哈。」

「你不要淫笑好不好?」淫笑?天哪,我看起來有那麼變態嗎?

「什麼淫笑嘛‥   哈哈哈‥」我還是忍不住釋放出了我初來乍到的春意。


他先是停頓了一下,把視線往我全身掃了一遍,接著以有些關心的語氣說道:「書讀太多了?變白痴了嗎?」

變白痴,對,我是變白痴了,但不是為書!(誰要為書白痴啊?)


「沒有啦‥ 你想太多了。」我接著又以他所說的所謂的「淫笑」接續下面的話:「春天來了。」

「你花痴喔?現在夏天了啦!」

「春天嘛‥ 春天‥ 哈哈!」


經過了一番「純真的閒聊」後,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昂。

「(消音)!不會吧?我們家的小呈呈發情了!」

「你很變態耶,學人家說什麼發情?」我好像一個跟男朋友打情罵俏的小女生一樣,搥了昂一下。

他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把身子退縮離我遠一點:「你真的很噁,別太靠近我。」

「討厭~ 人家不會吃了你的~」

「‥‥‥‥」他好像無言以對,可能在無奈自己的朋友怎麼變成了一個春意蕩漾的花痴?

接著我們兩個以靜默結束了此段的對談,好像是我害的。


我們並肩走回教室,昂好像發現我像是在思考什麼。

「那,發情的,你接下來要?」

我先是「淫笑」了一下,接著滿面春風的說道:「翹課呀!」

他大概也習慣了吧,因為我每次早上都翹課。

「那,中午記得回來啊!」昂向我揮了揮手,沒有絲毫的不捨。

我望著他離我遠去的背影,也聽見了他碎碎唸:「真是的‥ 我就沒那麼好康‥ 不讀書還能考到好成績。」他帶上了門,

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這句話意味很深長‥ 但我相信,昂不是那種人。


上官昂,一直是我的摯友,也一直都是我的精神支柱,當我的春天還沒來時,我冬天的那把火就是他。


天使,16班的天使!

這麼說起來,我記得16班‥ 好像是個放牛班?

難怪!丟最多紙條的就是16班。


天使怎麼會待在16班呢‥ 她看起來挺知書達禮的啊‥ 怎麼會?

算了,我就開始當我一天的狗仔隊吧!


我隨著古典小調的節奏,輕步步上通往對面大樓頂樓的樓梯,那兒,可以清楚的看到16班裡的狀況。

天哪,我好像真的成了變態了!

愛情會讓人變傻,這是真的。


陽光和煦,藍天白雲,碧草微風,今天是個頗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有人在上班,有人在上課,有人出去玩,而我在這裡當變態。


『呼呼~ 我可愛的天使~』

我慘了,這竟然是我此刻的心聲,我真的變成一個變態老伯了。

要是我以後長大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見父母‥ 真是自愧!

不過這一點兒也不重要。


光是這樣看就覺得好幸福‥

陽光照映在她白晢的臉龐上,看起來更加可人。

她美的好像隨時會展開翅膀,悠遊在晴空一樣!

要是她能夠一輩子都這樣讓我看著她,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我不奢求擁有她‥ 真的。


下課買個冷飲給她好了。


「嗨!」

她很錯鄂。


我把手中的飲料放到窗台上,「拿去,給妳的。」接著打開自己的飲料,逕自喝了起來,不時偷瞄著她的舉動。

她看了我好一會兒,雙手小心翼翼的握著飲料,似乎在享受著它的沁涼似的。

「同學‥ 那個,葉同學,謝謝!」

聽到她叫葉同學,我簡直高興的快飛上天了,她叫了我耶!她謝謝我!

不,現在不是飛揚在花海的時候,話題‥ 得找個話題。

「妳下課都不出來走走嗎?」

她聽到這句,面有難色的望著我,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

「怎麼了嗎?」我把頭伸進窗戶問。

她臉頰先是一陣泛紅,接著又回復了她剛剛的慘白。

「不‥什麼事都沒有!」

「是嗎?」我把頭縮回去,有點擔心她,突然,我聽到了我周圍的人耳語。


我聽到再也不是以往的嫉妒話語,更不是斥責我翹課的聲音,而是一種我從沒聽過的:

「妳看,就是她‥」

「好可憐‥」

「葉尹呈是因為這樣才主動關心嗎?」


這是怎麼一回事?

好可憐?

主動關心? 這又是什麼?


她的神色比剛才更加緊張,她是知道周圍的人在講什麼的,所以把身子都縮的緊緊的,好像在害怕什麼。

「什麼啊‥」我蹦出了這一句話,似乎讓她更加緊張了。



突然,她桌上的筆滾下去了,我正想彎身穿過窗戶幫她撿時‥




輪椅,這是怎麼一回事?

她腳上有著參差不齊的繃帶。




周圍的耳語更加激烈。






我想我是知道怎麼回事了。







怪不得她離不開這扇窗‥




這位天使她有翅膀,只不過是殘缺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