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7 19:09:49小百,她有病。

▇ 違建


電腦裡有個檔案夾,曾經是禁地。
那裡爬滿了我們的字,用每天的等待漆成的牆,用的是甜蜜與苦澀的顏色。

然後,在名為MSN的棲息地,我複製。
像是加了防腐劑不會腐臭,我當時是這麼以為的。


那本來就是一處違建,沒有人看好我們的。只是,
遇上你之後的非自主性眼盲症,捂住了理智。


後來,我們之間的這個故事,很倉促的寫到最後一頁。
杯子裡的茶都還沒喝完,你就離席了。


我偶爾會這麼想,
該拆除嗎?這違建。
珍藏著你說的每個字,連同我抄襲著你的靈魂所說的每句話,一併。


最終,滑鼠還是沒點上刪除這個指令。
也許是,當我舊地重遊的時候,撫著這面牆,還會有你還在這裡的錯覺。只是,
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人去樓空。


不淒涼,
因為偶爾嗅到的,花的香味,是這麼美妙。



□小百,2004-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