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09:21:31小百,她有病。

█ 我送妳,五月二十一日。




是,左邊的第一個位置,單人座。
然後,我們就在這樣的高度,告別。

巴士上的妳和,巴士下的我,只能用貼著隔熱紙的玻璃窗看見彼此。


是想再多看著妳一點的,所以想等巴士駛離再離去。只是,在幫妳把行李搬到下車廂,然後看著妳轉身踏上巴士的那一刻之後,我的眼框就開始劇烈的泛紅。


這樣的激動,是怎麼樣也不想讓妳看見的。
所以,我還是提起腳步,走遠,一直到,我預估妳看不出我情緒變化的距離為止。
站定,我並沒有向妳揮手。我知道這是一種信仰,我們都是看著彼此的。


我看見妳站了起來,但是沒有離開座位。
妳揮著手,示意我趕快走,妳怕我工作會遲到。


於是,我轉身。
但理由不是為了該死的工作,而是我知道,
只要再多看妳一眼,那些硬忍在眼框裡的淚水就會墜落。


我走了幾步,卻聽見妳叫我的名字。
很大聲,我猶豫著要不要回頭,大約也敵不過兩秒鐘的時間,我就迅速的回過頭搜尋妳的身影。


妳從巴士上跑下來,我頭低低的。


「再給我一支煙,等等我要抽。」
妳說,而且妳戴上象徵愉快輕鬆的面具。

我假裝低頭在包包裡頭東翻西找,就是怕那些紅腫曝了光。


「整包給妳好了,還剩下幾根。」
「不用啦,妳那個那麼濃,我抽不慣。」



到最後塞了兩根給妳,到最後,
我有抬頭看妳。

因為我忍不住,忍不住要把妳的樣子狠狠的記起來。



親愛的媽媽,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哭,原本期待著獨自生活的我,
開始明白,我就只剩下妳一個人了。

妳轉身上巴士那一刻起,
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愛妳。


就算是把心臟都送給妳,也無法表達其萬分之一。




□小百,2004-05-21
 我開始討厭日本這個國家,比以前更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