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14:09:39子云

【Trubasa】《呐,我會保護妳的。》-黑知


  『知世真的好成熟喔,總是會照顧黑鋼。』隔壁的婦人感慨似的說著。

  當時的他氣的大吼大叫,直嚷嚷著她哪裡成熟啦或是他哪裡需要她照顧之類的話。而她聽了只是不停的呵呵笑著,不置一詞。

  雖然他嘴裡是這樣說,但扣除了愛整他的部分之外,她真的很成熟。

  成熟到一種令人心疼的的地步。




  他,又受她照顧了。

  或許是他那副天生的死人臉令人看不順眼,總是會有不怕死的人跑來向他叫囂。兩三個他平常是不放在眼裡,但這次來的是一大群,就算勇猛如獅的他也難以招架。

  就在他被十幾二十幾的人團團圍住,不支跪下之際,一道溫軟的聲音堅定地傳來。

  「請你們住手。」

  在她背後的日光映得她熠熠發亮,猶如一國公主般地不可侵犯。只見她笑臉盈盈的自巷口緩緩走來,雖說是笑著,眼裡,卻沒有半點笑意。

  一時之間每個人都怔住了,彷彿屈服於她的氣勢之下。

  「喂!妳……。」
  「有事等等再說,黑鋼。」

  她看了看圍繞在黑鋼身邊的人,走向她認為是頭頭的人。「就是你吧,帶頭的那個。」

  那個人高了她足足有一個頭,低頭看著她不屑的嘲弄。

  「大名鼎鼎的黑鋼也需要一個女人的保護呀!?女人,雖然不知道妳是誰,但這不關妳的事,趕快離開!」

  搖了搖頭,「你放了黑鋼我自然會走。」

  那人一聽不禁大笑,其餘的小囉囉也隨聲附和。

  止住了笑,隨即狠惡惡的說。「妳憑什麼要我聽妳的話?妳知不知道我是誰?」

  她仍噙著一貫的優雅笑容。

  「我是不知道你是哪一個大哥,不過你是否有聽過『鷹幫』這個幫派?」

  「廢話!『鷹幫』有誰不知道!?」說到『鷹幫』,可是全日本最具規模的黑幫,不僅掌握了所有的地下資源,甚至連政壇上也有他們的人。

  「那你可曾聽說『鷹幫』於三天前就已解散,從此不問世事?」

  「這……。」雖略有耳聞,但他只當它是無稽之談,難道……

  「我雖然不知道你是道上的哪位有名人物,但無論你是誰,遇到我,你想做什麼都沒用。我可以毀了一個『鷹幫』,當然也可以毀了你這個不知道叫什麼的小團。」她以淡然的口吻說著,但成功的令所有人頭皮發麻,心驚膽顫。

  「憑妳怎麼可……」

  「與其在這質疑我的話是否為真,倒不如先去打聽『鷹幫』是不是還存在不是比較實際,不是嗎?」

  看著眼前的人臉色逐漸凝重,她明白她所說的已達到所要的效果。看他是個聰明人,應該能分辨出她所說的是真是假。

  不由得遲疑了,雖然懷疑眼前的小女生是不是真有這個能力,但她說的卻是字字都有令人人不得不相信的魄力。假使真是事實,那他……是否招惹到不該招惹的人了?

  況且從剛剛開始,他一直覺得有不知名的冷冽視線朝他射來,好像只要他對她做了什麼,那視線的主人會立即將他千刀萬剮。

  他靜靜的注視著她好陣子,默然的表情令人摸不透他的心緒。

  「……走吧。」這話惹得眾人驚呼。

  「炎一大哥!」只因為一個小女生,他們就算了!?

  「我說,走!」不由分說的氣勢,令底下的人紛紛噤聲。

  十文字炎一率先轉身離去,其餘的人見狀也不得不隨之跟進,很快地,人群已消散。走到巷口,十文字回頭望向那抹與黑鋼談話的嬌小身影,眼裡閃過一絲異樣的情緒,嘴角揚起了笑意。

  「大哥?」怎麼突然笑了起來?

  擺擺手。「沒事,走吧。」而後大步離去。

  「等等呀!大哥!」

  ──這個女人,有意思!




  「沒事吧?黑鋼。」蹲在他面前,笑笑的問。

  關心的話語到他耳裡倍覺刺耳,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索性寒著一張臉偏過頭去不瞅她。

  見狀,她露出無邪的燦笑。

  「唉呀呀!難得看到我們家的黑鋼在跟我鬧彆扭呢,真可愛!」

  「誰在跟妳鬧彆扭!?還有不要說我可愛!」

  「看你還有力氣像獅子般大吼大叫的,應該是沒事。這樣我就安心多了。」看著她現出計謀得逞的笑,他就知道他又被設計了。黑鋼頓時氣悶。

  看了看尚且蔚藍的天空,她拍了拍裙角站起。「既然沒事了,況且天氣也算溫暖,來我家喝杯茶,如何?」看向他,詢問其意願。

  得了吧!有哪一次是她真的讓他選擇的?就算他說不肯,只怕她也會拖到他點頭才罷休。

  歎了口氣站起。「走吧。」

  她點點頭,向後邊電線桿所遮的人影說道:「我們該走囉,蘇摩!」

  只見電線杆後緩緩走出一位身材姣好、身穿忍者服飾的女子。看來,她應該就是那冰冷目光的主人。

  「是的,小姐。」




  好茶。

  她好整以暇的在自家庭院裡品著香茗。

  庭院裡充斥著各種植物:渾厚蒼勁,象徵堅毅不屈的梅樹、隨風搖曳,羞怯的有如待嫁姑娘的風信子、外表脫俗,有種潔淨之美的菖蒲和充滿活力與陽光的雛菊。起春至冬,都有花可賞,更不用說相參其間、終歳展現魅力的那些不知其名的花花草草。

  被美麗花卉團團圍繞,似乎使她的笑更添些許香氣。令坐在她身旁的他不由得看痴了。

  『小姐她……其實心裡是不快樂的,只是從然都沒有表現過……』

  當時聽蘇摩一臉哀傷的說,他只一笑置之。

  她!?整天只會呵呵笑和整他的那個她!?別開玩笑了!

  直到那天,他才知道他,錯的徹底。

  他深刻的記得,那是個不停下雨的一天。正值梅雨時節,一直一直下著綿綿細雨,他因煩悶而拿了把雨傘到外頭走走。在不知不覺間,他走到了她家門前的那條路,他不懂他當時為何會不自覺的走到那兒,但他慶幸他當初有到那,狠狠打破他那大錯特錯的愚蠢想法。

  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門前,她像似泥塑娃娃般的僵立,任憑雨水打落在身上,冰冷陣陣刺骨,任憑雨水在她細緻的臉上交織一道又一道的淚痕。眼框裡是被剝奪後的空洞,只剩悲傷充斥,那悲傷,感覺好沉重、好沉重呀!

  他的雙腳彷彿被釘子釘在原地,嘴也像被封住般的出不了聲。

  像是察覺到了什麼,她緩緩的向他那方向轉頭,兩人相相注目了會兒,互不作聲。最後,她先有了動作,緩緩勾起了與平時無異的笑。

  『黑鋼,你怎麼會在這?啊!你該不會是特地來看我的吧?我好感動呀!』

  不是這樣!他想看到的不是這樣!不是這種自欺欺人的笑容!

  他,不是一個需要她在他面前偽裝笑容的人。

  一個衝動,他上前去抱住了她。

  『黑鋼……我的衣服……溼透了喔。』

  『沒關係……。』

  『……謝謝你,黑鋼。』

  或許連老天爺也在為她落淚吧,他想。希望這場雨,就算只有一些也好,能減輕她的悲傷。

  而在此刻,他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定。

  他永遠不要再看到這樣的笑在她臉上出現!

  雖然而後又過了幾年,但這份決心始終未曾變過,不僅沒變,反而愈發愈強烈。

  可是……現在的他,能做到嗎?

  「我……」

  她偏頭望向他。

  「我……我知道我現在能力不夠個性也不夠成熟,所以,請妳等我,用不著太久,只要幾年、不!只要幾個月,我就會比現在還要強。到了那時候,我會保護妳的。」

  不善於言語的他,言盡,黝黑的臉早已成一片緋紅。她漾著意味深長的笑容望著他。

  「妳、妳還是當作什麼都沒聽到好了!///」

  「那就拜託你了。」

  「什麼?」

  笑容更燦爛了。「我說,那就拜託你了。」

  自信的笑飛揚在他臉上,散發無比光芒。

  「沒問題。」



  或許,她真的是個公主也說不定。

         一個專屬於他的,知世公主。




~End~
著於2007/01/19



經過了漫漫時光,小女子我終於復出了!!(大叫)
考試地獄......終究還是會離去的!!哈哈哈~~(瘋子)

咳咳,回來回來。

黑知耶!!(灑花)我在《Trubasa》裡最愛的配對!!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現在我來解釋一下,那天知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知世,是一個握有全日本一半以上資金的某家族企業千金。由於她才華出眾,家中長老有意將社長一職交接給她,但她執意不肯,因為她所嚮往的是自由。在經多次好言相勸之後,族中長老竟將她的父母處以軟禁,並斷絕所有她家的經濟支援。在迫於無奈之下,知世只好接受擔任社長。那天,就是知世初聽聞父母被監禁時,終於受不了悲傷,而流露出來。

但你想,我們偉大的知世公主會就這樣乖乖挨打嗎?當然不!後來知世作了許多驚人之舉,使得長老不禁覺得,當初是不是不應由她擔任社長的......至於是什麼事,就自己想囉!

第一次寫黑知,不知道有沒有傷了大大們的眼?假使有,先在這裡say sorry啦!!

我們下次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