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02:17:21정재영

Henry事件淺見

是前陣子的事情關於第14個團員,好像很多人反對
更在論壇上看到有人說
「如果有第14個加入,那麼之後就更會有15、16...,到時候SJ勢必拆成更多團,甚至可能看到像早安那樣”舊人出 新人近”的淒涼情況,不想看到SJ那樣走下坡,所以抵制H的加入...」
或是
「寧願他們解散,也不要看到他們之後的落魄」等等

於是我就有了(自認為)客觀的想法

※SJ跟早安不應該畫上等號(我想唱歌...那麼會扯去扯鈴XD)

  SM跟早安雖然都是偶像,但是畢竟韓國跟日本有地域上的不同,光是公司制度的差異,就會產各種形式的藝人了,各國藝人本身就各有特色。雖然這種拆散再組合的手法類似,但以李社長精打細算的風格,如果他真的要實行增加團員的計畫,也不會走到舊人出、新人進這步。

  早安是一個家族,不成熟時群體活動,人氣到達一定,出來單飛應該本來就是他們的計畫;而SJ是一個團體,一開始公司就是以一個團體稱呼他們;是以拆散組合,分散市場的作法發展;這兩個本質上就是不相同的東西,相提並論的說法似乎難以教人信服?

※新成員的安排不是臨時起意

  我記得在【U】那張單曲裡,有一個非常冗長的介紹,介紹公司未來對SJ的發展遠景:分成主持群、演藝群、主唱歌、跳舞群...拆開組合也是以SJ為名號,各自活動還是在宣傳SJ,靠著團員多到在各項領域都可以讓人認識;時間一到再合在一起在出專輯,變成四面八方來的市場都有,只是廣泛的撈錢,從一開始他們就是這麼打算著,從來沒要解散過SJ,何況解散也划不來,甚至他們也有說了,未來SJ也有打算要不斷增加成員...。(也是U裡頭的,我懶得翻出來,所以照著記憶打)

  再說不需要解散SJ,只要大家長期做各自的活動,上節目的、拍戲的、唱歌跳舞的、做廣播的都讓他們各自去,要讓他們各自活動是一件多簡單的事情,如果一年兩年都沒發SJ專輯,這樣空有著SJ的名號,早就有名無實了,也不會走到解散這步,我只能說,會這樣想的歌迷真是多慮了,而且,如果發展成這樣,跟現在有沒有加入新成員一點關係都沒有。再說,圭賢不是都加入了?

※站在經紀公司角度想,會有新想法

  我聽到有類似事件是從東方神起那時候開始,很久前說加入新成員也是沸沸揚揚,消息頓時在歌迷間擴散開,甚至煞有其事到中國徵選,有歌迷激動到寫信給韓國總統,最後沒有新成員加入,仙后們努力擁護了五人的神起,這可以變成大部份歌迷和神起之間最重要的經歷。

  以經紀公司角度想,放了消息說要增加新成員,歌迷緊張了,也真到中國徵選了,也許幸運會找到一兩個可以帶回韓國簽約的練習生,日後又是一個新力作,出去走一遭徵選,無論是SM或是神起,都徹徹底底的宣傳到,落實又風光,這樣大鬧的一個驚險劇,最後經紀公司被感動,或是受到群眾威脅所以妥協,保留了原有的人數,這件事成為歌迷和藝人之間重要的羈絆和回憶。我認為從經紀公司的角度,似乎沒有什麼損失?而歌迷,卻成為最好的宣傳幫手?

※H加入後,對SJ成員最直接的好處?

  假如,H加入了,果然組成了一個SJ-china的新團,以中國為主的舉辦活動,還是以韓庚為主,這樣對韓庚來說,不是一件好事嗎?他增加曝光率,回到祖國也不會有語言跟簽證問題(難怪公主同意H的加入了,一切都是為了愛夫阿XD),圭賢一開始不也是這樣被大家排擠走來的?


  這件事情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記得之前也發生過一次,不過沒那麼大就是,H好像是直接出現在MV裡了,才會掀起這麼軒然大波,如果說要靠歌迷力量抵制H,也許達到一定的人數,力量是會很可觀沒錯,但是,反對之前,在仔細想想吧。

  這麼衝動,傷害了無辜的誰?H被這樣罵,不也是因為經紀公司的安排,他才幾歲,只是個練習生而已,一直默默努力練習也是為了能正式出道,所以請不要責備他。

  這麼衝動,造福了誰?我也不是咬定我的判斷就是SM的想法,只是,希望大家能稍微理智點。

  原諒我以一個路人的角度說真心話,藝人要生存,的確需要這麼多衝動愛護他們的歌迷,SM要的正是這樣的結果不是?假如沒有這麼大的人氣,有沒有新成員都沒關係了,反正沒人在意。

  如果要用一句話做結論,【無奸不成商】很適合不是?
  (眾:哇靠,一開始打這句就好了= =)
  哈哈~原來會引起眾怒可能是我的結論XD
水夜 2008-06-22 17:19:37

嘛~
說真的我真很喜歡henry啊ˇ
他既可愛又善良,
又那麼努力,
說真的,不anti成這樣真的很冤枉ˊˋ&quot

呀~遇到相同想法的人我好開心ˇˇˇ
可以認識妳嗎XD&quot
這是我的BLOG→http://album.blog.yam.com/mollysn09
將就隨便晃XD&quot

Henry最棒了ˇˇˇ

喬* 2008-02-26 18:53:05

嗚嗚嗚站主姊姊我好感動 (淚灑
遇到相同理念的妖精還挺不容易的
因為現在反對14的還是很多
我說我說
那些ANTI亨的跟一般的ANTI有什麼不一樣?
恨那些ANTI哥哥們的妖精們
現在你們正是ANTI啊
ANTI著亨.... (難過
唉呀怎麼又感傷了
站主姊姊可以給我一個認識你的機會嗎?

版主回應
恩~
可以呀~^^
被叫姐姐總覺得我老了XDDDDD
不過總比阿姨好= =&quot
2008-02-27 01:06:29
喬* 2008-02-24 13:55:58

大家不想亨加入的原因也就那幾個

不想變成早安模式
13只夠多了,SM對藝人的吝嗇眾所皆知,所以亨加入的話,13只本來分的錢就很少了,他再來就更少了
「Super Junior」這個團體ˋ這個名號是13只闖出來的,所有的努力都是13只的努力,而亨現在加入無疑是享受了13只的努力

這三點是主要的原因
看了也很難過
他不過是個孩子幹麻這樣如此對他?
要不要加入不是他能決定
這罵的ˋ要責怪的通通都是SM公司的李秀滿
不是他Henry劉憲華!!
這些只懂得罵小亨的妖精算什麼?
他們到底懂不懂能決定的不是他?
說難聽點
亨跟13只,甚至室18只都一樣,他們通通都是李秀滿的棋子.

(以上言論為個人淺見,雷到抱歉)

版主回應
這裡沒有anti亨的人
有事站主罩你XDDD
大家理念相同麻~

如果亨利加入SJ-C
以SJ-C的名義在中國進行活動
不能保證會沒有人因為亨利而愛上SJ-C
這樣亨利有算是坐享其成嗎
兩碼子事情
再說
如果亨利本身沒有實力
現在一定還只是個生活困苦的練習生
他很快就簽約出道
是因為他從小就有準備
難道這樣他不算努力過?
SM有讓新人還沒準備好就出道的紀錄嗎
亨利的實力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到

所以我完全無法接受任何反對亨利的理由
因為任何說法
都不夠份量打敗這樣有實力的一個人
2008-02-25 16: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