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15:15:18Clock

【際。記。悸】貓空





天氣很不讚賞,台北最近的天氣很不穩定,時而下雨又出太陽,戲弄著想出去的心情。這次是同事開車,以前鮮少有過這種經驗,很特別。

到貓空喝茶。車子上了山,一路蜿蜒到早已埋沒在茶海的一家小店。小店立於荒涼山脊之上,朝台北市極目眺望。13個人圍著一張大桌子,天氣很好,風很涼,配上剛下過雨的天空,今天的夜景是灰灰的雲層,唯一閃爍的是101的尖塔,和夜空裡偶而出現的細微小燈。

我愛上了那種感覺,淡淡的氛圍繞著感覺很舒服,坐在椅子上,大家很熱情的聊天、玩牌、輸了罰做伏地挺身。看起來這群人,早已和連成生命共同體,沐浴在難見的好感情中,玩的爽快。一點也沒有尷尬,沒有人被冷落。上山時,有人的車子跟丟了,同事們也是熱心的找地圖,通電話,沒有煩躁,也沒有抱怨,心裡頭只是擔心著跟丟的白痴。

讓記憶再回到這幾個月,回想這段打工的日子,辦公室裡經歷著最大的變動時代。

我記得那陣子,大家脾氣都很大,大家不斷討論著去處或是現在的發展,字字句句敏感地、小心地精心處理。有的人悶著頭不說,有的人用淚水代替著無奈,大家只是想脫離襲來無情的風暴,卻身陷其中,跳脫不出備受折磨的心。

有些人只是竭盡其力的想出一口氣,我是否可以平靜地訴說,一個焦灼於要證明自己的靈魂是痛苦的?有些人是急於證明自己的權利,完全忽略掉員工們的心理,我想這也是,報復之後代價的源頭。

複雜的人性交織在一起,那起頭,究竟為什麼,我真的忘了。但想想,什麼時候我們不再能很隨性的與人交往?靜默良久,彷彿有人調慢牆壁上的鐘,我們得以這樣攸長地看見自己的期待,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是不是就從那一刻、或者更久以前,我們都不再能輕易的渴望安穩的生活呢??

這次的旅遊很愉快,而晚上貓空的團結,和連日來的風暴直到改朝換代,成了明顯又悲哀的強烈對比,我想有些人遠遠無法嘗到和員工和樂相處的滋味,只能騙自己,躲在虛偽的諂媚中度日,過日子,終老。






Pic:吱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