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23:05:15Rafael

任德怀恩,便是路人



部落格專用相簿




今天上海信义月会主题是:《爱客户,爱同事,爱信义》。我觉得菜
根谭的一句话,可以说明何谓真正地爱,那便是:《任德怀恩,便是路人》。其实,让一个人,一生感动,一辈子愿意赴汤蹈火,真的不难。但,懂的人,凤毛麟角。在感情上,我们伴侣之所以不离不弃,往往不是因为我们持续的刻意经营,而是两人交往之际,曾经的某个时刻,某种感动,某种坦畅无欲的心灵相犀,让我们愿意一生为其付出一切,即便时间距离的巍巍隔阂,亦不为所动。然而现今,不论在职场,情场,或朋友之中,诸君却误将方法视为《目的》,将自我的牺牲和付出当做一种工具,企图得到对方的善意回应及反馈。然而,一旦对方回应没有达到自我的预期,便失去了欢喜心,怒气丛生。那么,即便做再多的经营,对于他人,都不过是一种社会人际关系网络的情感交易,自然没有办法驱动人心。我的老板,在7年前我还是一个初入公司的新人时,花了数天看完我微博所有述文,尔后同我面谈2小时,期许我尽早成为领导。对他而言,实无必要大费周章,毕竟,当时我不过是个nothing。而他对我而言,更是远到探头都看不到的高层领导,但他却单纯的付出,单纯的教导,如同赤子,无欲无求。之后,即便5年来我们完全没有联系,但两人那短暂2小时的深谈,却让我愿意一辈子视他为“老大”。菜根谭:任德怀恩,便是路人。短短8字,绝妙致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