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02:16:11灰色沉默

矛盾的心情

最近上班時常都會想到事情,也許是某種靈感....

就以工作的事來講,在上班中難免都會有摩擦,要看事情的程度如何?!...

假設....當妳不小心犯了錯,卻是不該犯的錯,我覺得被罵是『應該的!』...

另一種情況是....當妳沒犯錯卻要替人背黑鍋,說真的我覺得很『沒道德』,但

在別人眼中卻是以看到為主,像這樣以先入為主觀念重的人,要講的話...除非自

己要比那個人還要更小心翼翼,且對自己要求比對方還要高,大概這樣才有辦法

不讓對方有機會開口講話!

最近有些事情都發生的很突然,就像今天去上課"其實是昨天老大突然說要我跟

阿娟去上課"我們有去上課,雖然早就猜到很無聊,沒有什麼不會的,都只是教些

訂貨的概念和知識,但也有教平常有看到的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的,都有講解

的很清楚,老大就有問我說,上什麼課阿!聽不聽的懂阿?!我就回說當然聽的懂阿

~不過就是講師講話有點"繞風"的感覺!(這就很好笑了!)

其實,每次下班回家路上都會跟小豬談論店裡的事情,我都得到不少啟發的東西,

所以我超愛跟她聊天(害羞中....)

我都會把她說的話放在心上,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就朝那方向想,就比較不會那麼

生氣或者是往壞處想!...說到往壞處想,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就把一件事情設

定在一個最壞的想法上,讓自己心裡有個底,再看事情嚴重性的程度在哪?!會比

較安心點!

.......最大的問題是我自己,心裡想的跟做的不一定都一樣,要看事情去做,這

樣的心情很矛盾,我也必須要重新調整自己的步調,不想被我的『情緒』牽著走.

....




只要我生氣我就不想說話,因為我不希望我開口就是嗆人,這樣對無知的人發脾

氣,真的是很不好,而且對方也會覺得莫名其妙(心想又不是我惹的),感覺就很差

!我都會強忍下來,因為我懂那樣的感覺,把不好的往我這邊丟,好的留給別人,這

也要懂將心比心這四個字!!



至於感情嘛~!

.....就要常溝通,了解對方在想些什麼事或煩惱什麼的之類等等!!

當能夠了解對方想什麼就更不應該在犯錯,自己對自己都會有一定的要求,但那

只是對自己,至於別人怎麼做怎麼想就看對方囉~!當然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

,而不是只有一個人在那邊拼命的努力,這樣到最後的結果也是要看對方的造化

了,好的是對方接受妳的努力;不好的是對方還是照舊做她自己,這是最糟糕的

情況!!我很幸運跟小豬在一起,因為除了在她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在自己身上看不

到的東西,也啟發很多事物,讓我的想法多了不同的見識!!




人心真的很難懂.......沒人真的懂『同理心』!!!

上一篇:忙碌

下一篇:『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