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11:56:41夏木

2008春季日劇《絕對彼氏》—溫馨浪漫、有趣

劇 名:絶対彼氏
首 播:2008-04-15
時 間:21:00
週 期:週二(火)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  STAFF
原作:渡瀬悠宇「絶対彼氏。」
企畫:金井卓也
腳本:根津理香
導演:土方政人
製作:橋本芙美
主題曲:絢香『おかえり』

○  演 員
天城ナイト/速水 もこみち(速水 茂虎道) 淺元創志/水嶋ヒロ 
井沢梨衣子/相武 紗季 淺元和志/山本 圭 白鷺優貴/篠井 英介 
伊藤美加/上野なつひ 淺元將志/中村俊介 
並切岳/佐々木 蔵之介(佐佐木 藏之介) 若林ふじ子/真矢 みき

○  相關報導
1米86高個子,卻有著超小的臉孔,這個9頭身的風格,還有那「超凡脫
俗」的帥氣姿容,這就是速水重道出演的「完美的帥哥戀人型機器人」
角色。電視劇改編自全6卷累計銷量達165萬部的少女漫畫原作,故事描
寫新產品——戀人型機器人·天城萊特,因為獲選成為「監視器」被派遣
到OL井澤梨衣子(相武紗季)這裡,成為「絕對男友」每天奮戰,另外還夾
雜著OL工作處的名門子弟淺元創志(水島寬)的第三者插足……由此上演了
一幕幕惹人爆笑的愛情喜劇。


~~~~~~~~~小小心得 絕對彼氏 洗版嘩啦啦~~~~~~~~

不知道是不是被那句話給感動了:「奉獻愛的機器人…」我決定將2008年
最有趣的春季日劇頒給《絕對彼氏》


至於LF,第二集瑠可那句「不要碰我的美知留」實在讓我覺得太老梗了,
頓時興味全消,甚至覺得一次再看全部好了…唉…我大概真的老了。


我希望也能夠打造一個自己理想中的男朋友,因為,我就是那種會給自己
的手機、機車等東西取名字的那種女人。但有趣歸有趣,我還是發現了自
己不太能接受的地方,一、機器人就算被設定成愛梨衣子、梨衣子的男友
,他怎麼可能會自動學習,例如被酒吧老闆娘叫進去,然後聽完熟女的一
番建議、諫言,然後對梨衣子說:「我就是喜歡梨衣子的純真。」


二、聽到梨衣子有難的機器人,有可能迅速判斷出要衝去拿公司的新產品
嗎?如果他真的那麼厲害,不要說是奉獻愛的機器人,管他是什麼,我也
會愛死他的啦!


三、機器人尚在維修中,可能自己掙脫、逃跑嗎?他們的程式會設定成以
主人為第一優先嗎?這未免也太神奇了!而且他是逃跑去找梨衣子耶!


接下來是我的一點小心得,從一開始就覺得那種會拿暖暖包給後輩的石關
前輩不是什麼好人,而一直鼓勵梨衣子顯得有點過份熱心的女同事也是,
果然,他們兩個就是一對的,看到那一幕我真的很無言=_+


再者,公司的小老闆,他有潛力和梨衣子發展成戀人,因為他是那種連梨
衣子嚐了一口蛋糕之後說的一句話都會放在心上的男人,更不可思議的是
,如果我沒記錯,當時小老闆還是在和別人講電話的情況;再加上,他在
會場將梨衣子手製泡芙撿起來吃、全部吃完,臉上的那種幸福的表情,別
懷疑,他已經對派遣員梨衣子產生了深刻的印象了。


最後,我不是很喜歡女主角,可能是嫉妒她,因為我也好想要有這種機會
,可以同時揭穿混蛋前輩的假面、受到上司矚目、拿到機器人男友的試用
機會,天啊!換做是我該有多好?


尤其,演機器人男主角的,是帥帥的速水茂虎道,哈,真是讓我作夢也會
流口水的型男,不過整天除了回家、做愛,他到底還會問什麼?真希望機
器人公司可以多做一下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多輸入一點東西到他的人工智
能裡去,不過,這才第一集,值得期待啊~


最後應該不外乎是,梨衣子最後愛上了機器人,機器人其實真實存在她所
在的世界當中,不然就是小老闆愛上了梨衣子,然後想要小心翼翼地保護
她,卻又發現了梨衣子家那個「奈特」的秘密身份,總之,我希望現實中
也有一個這樣的機器人,因為,他永遠都不會背叛我。


對於單身女子而言,其實只是想要有人聽自己說說話,希望在自己沮喪、
失意、灰心、寂寞的時候,有溫暖的東西可以溫暖自己,也許我需要的並
不是愛情,而是一個有著人類體溫的絕對彼氏吧…因為我知道,他絕對不
會傷害我、背叛我,同時也會隨時保護我不受任何傷害,但是,接下來要
考驗的就是「社會主流道德倫理」的框架,或許你會問:機器人沒有真心
,怎麼辦?問題是,我的真心,經過四、五十年,它還會原來的樣子嗎?
誰能保證在我變成可怕、醜陋歐巴桑的時候還會一心一意地愛我?大概也
只有機器人不會改變,因為他一開始就被如此設定了…


在這種安全、被設定的關係之中,還可能有真的愛情嗎?嗯,這部日劇我
大概會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