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6:32:02佐梵

寧次與雛田

 

 

 

 

我把手帕丢在你身邊,悄然走開,並在心裡期望你能夠感受得到然後追上來。

中忍試驗,寧次VS雛田,既是命運,也是必然。
人人都為寧次的殘忍而憤然,卻沒有人為他的決斷而悲哀。世人都能夠理解雛田,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而勇敢,但又有誰真正了解寧次,是否真的如同表面上那樣簡單?誠然,寧次所背負的仇恨和宿命迫使他沒有失敗的理由,但是表面上冷静的寧次其實是最無助的體現。

之前一再的強調和要求雛田放棄比賽,在某一方面也說明他很了解雛田,並且也給予她最好的方案,但實際上這個方案與其說是給雛田的,倒不如說是給自己的更為恰當。不錯,不管對手是誰,寧次都還是寧次,但是對手是雛田,儘管比賽自始至終寧次都絲毫沒有手下留情,但人人都能看得出來他的動搖和紊亂。

一方面,是對自己所堅持命運的感到困惑,在另一方面,是否也又一次回到了那個稱讚雛田好可愛的小男孩。

對付雛田的每一招一式,也可以說是唇齒之間無法表明的愛戀。


你知道我喜歡坐著秋千從這邊盪到那一邊,但你是否知道我其實喜歡的是你用手輕輕推我的那一瞬間。


雛田對寧次的感情,應該是很純粹的對兄長的傾慕吧。
當然雛田對鳴人怎麼樣大家都是有目共睹,但是面對一個夾在家族仇恨中,但其實仍然是自己哥哥的人,她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當唯唯諾諾的她鼓起勇氣的叫出:“寧次哥哥。”的時候,回憶是否又一次敲起心跳的鼓點。

我們知道的是,有鳴人看著雛田,雛田的勇氣就源源不斷,一方面是不想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丟臉,而另一方面也是想在自己的哥哥面前證明自己的存在。我不知道他們的童年,是否也有著與平常人一樣在大樹下比高的記憶,也不知道雛田是不是一直努力想要勾到哥哥的肩,即使哥哥的肩膀離自己還太過遙遠。

雖然她輸了,但至少有那麼一刻,隨著哥哥的肩膀她看到了哥哥注視到她的眼。

他和她的相逢皆由命運安排,就如同一個寧靜世界裡古老中充滿著溫馨的秘密。

如果說大家喜歡的寧次是那個拋棄仇恨重新直視天空的寧靜少年,但我的私心恰恰還停留在那些充滿仇恨的一招一式之間。我喜歡那樣的少年,明知是無法癒合的傷口偏偏固執的要自己去承擔。

如果說大家喜歡的雛田是那個因為鳴人而改變和振作的羞澀女孩,但我卻更喜歡年幼的她面對寧次時不好意思的躲藏起來。我喜歡那樣的女孩,明明是自己喜歡,卻偏偏想要等待别人先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