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2:50:40但願之鈴

真理愈辯愈明之我讀聖經

真理愈辯愈明之我讀聖經

從文學文法的角度看聖經

聖經創世紀說:那人獨居不好,但人生來世,誰不是獨自一人呢?

我曾孤獨徬徨過,從小到大,嘗盡幽獨的痛苦,以致享受幽獨,孤獨的滋味,有時比撕心裂肺還難熬。成長的過程中,我從一個貪玩不愛讀書的小孩,到埋首文史哲的大學生,住過寺廟,又走出寺廟,最後在教會看到了光。

老實說,如果沒有那光,也許我早自殺死了。但我接觸了那光,不到二年,仍選擇獨自逃跑。因為:救我的祂,令我困惑---聖經,從舊約始,我要怎麼讀?怎麼理解?怎麼靈修?我幾乎完全做不到。

時過十幾二十年,祂再次救了我。卻更令我困惑。祂像是被誰玩弄利用一樣,至高的神在那裏?我所愛的那光要滅了嗎?末日到了嗎?

而今,我想寫這部我的聖經,是要落井下石?還是重回祂慈愛的懷抱?或是祂要滅了我呢?

我真的不知道。

這本書從2009123起落筆,相關資料多半參考自台灣聖經網,目標是想寫給初信主的弟兄姐妹,總之,十幾二十年來,存在我心中無解的答案,我立志要在聖經中一面靈修,一面找出來----我的目標是想要在聖經中找到真理,那真正令我心服口服、無法分辯的真理,因此,我將之定名為:

真理愈辯愈明之我讀聖經

從文學文法的角度看聖經

----但願經過反覆辯證,我能使這部全世界流傳最多也最廣的聖經成為一本充滿文學價值及靈修價值的聖典----令一般人讀了也不覺難懂。

    所以,且讓我以文學文法的角度來解釋聖經吧。因為這是聖經最後所說的話。

「啟19-21

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我是按著心靈和誠實,以耶穌說過的話:「你們要彼此相愛,因為這是誡命中最大的。」為中心思想,依著聖靈的引導而註解的,主必指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