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22:46:44a0977128201

【以弗所書6:1-24】

【以弗所書6:1-24】
一、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1.孝敬父母在聖經中清楚地教導我們是何等重要的戒命,對長輩尊敬本為需要,更何況是自己的父母。他們從出生開始照顧我們、供應我們生活上的所需,甚至不計代價的保護我們,將最好的都給我們,我們從內心深處也當帶著感恩的心孝敬他們。
2.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能夠比別人傑出,但若是使用錯誤的方法,不但達不到效果,反而會造成關係上的決裂。雖然原本的用意是好的,但若沒有顧及兒女的情緒與感受,最後就像壓到最緊的皮球一樣瞬間反彈,彼此的關係遭到破壞,甚至失去了親子間的信任與倚靠。在為兒女規劃或給出意見時,也許可以和他們多多溝通,從中學習彼此尊重與意見的交換,取得最佳的平衡使雙方都得益處。


二、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1.我們思想自己有機會參與在服事當中的時候,我們是表面上的討人喜歡,還是真的從內心當中,願意付上代價的擺上。如果只是表面上的敬虔,內心裡面其實充滿了抱怨,這樣不但沒有辦法喜樂的參與服事,反而會使自己覺得疲憊,因為不是自己真的願意做的事情。
2.但如果是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樂意的事奉,就好像是在服事主一樣,不是單單在服事人,用這樣的眼光與看見,心裡容易被喜樂所充滿,生命的帳幕也得著擴張,自己也同得益處。
3.發自內心的服事,是神所喜悅的,也是我們應當更多學習的。不看環境、不看自己,只單單仰望主耶穌基督,不憑自己的血氣決定,只選擇神要我們去選擇的,順服在神的心意當中,這也是蒙福的關鍵。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觸摸我們的心對我們來說話。孝敬父母是我們當學的功課,當作的事情,非但不是我們的重擔,而是我們蒙福的管道,我們學會感恩家人對我們的付出與關懷,用更多的心意回應這樣的愛,不但家庭能成為和和樂的家庭,自己同樣也在這樣的氛圍中,領受豐盛的祝福。


《✟如果你曾經或正在經歷,自己沒有辦法發自內心的在服事上擺上自己,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開啟你的眼光,使你看見服事不是壓在自己肩上的重擔,而是自己生命有擴張機會,服事在每個人身上,就如同是服事在神身上一樣,是神所喜悅並且記念的。求神調整你的信心,讓自己在服事中看見仍有不足與軟弱的地方,能夠透過這樣的機會,呼求恩膏澆灌下來,使自己能有更多的能力在更多的領域中,成為神要使用的僕人。讓喜樂充滿在服事及內心當中,每天經歷神的祝福。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