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22:47:34a0977128201

【以弗所書5:1-33】

【以弗所書5:1-33】
一、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
1.有時候與人的相處,喜歡開一些小玩笑來舒緩氣氛,或是化解一些尷尬,但這玩笑話中間的拿捏,其實是需要很注意,而且有智慧的。若起初的用意只是開開玩笑,但最後變成是侮辱別人,造成別人的極度不開心,那麼這樣不但沒有原本期待的果效,反而造成嚴重的反效果。
2.經文中寫到總要說感謝的話,仔細觀察,我們現在身旁的人們,包含自己在內,已經越來越少將感恩的心放在心裡,將感謝的言語說出口了。也許是覺得理所當然,也許是覺得心有靈犀,因此不必多說些什麼,但當我們仍然說出感謝的話時,其實對方心中都感受的到那一份溫暖以及自己真實的感謝之意。
3.學習更多使用正面的言語,將自己內心真正的情緒感受說出來,讓別人可以完全的知道自己的想法,這樣彼此才不需要猜來猜去,甚至在沒有辦法理解的情況下,因著胡亂猜測造成誤會。當每個人都多說感謝的言語時,相信周圍的氣氛也會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二、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1.從前也許我們都有做過一些不是攤在陽光下的事情,也許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罪,也許並不會影響任何人,或是造成任何的傷害,但在無形之中,自己其實會漸漸習慣在黑暗中行事,而這些黑暗的角落,也拒絕光的進入。
2.我們若是倚靠神,如同經文中所說,我們如今在主裡面都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而光明所結出來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我們既然已經接納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主,祂就用祂的榮光照亮我們所有的黑暗,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
3.我們若是願意敞開心將那閉鎖的門打開,讓光照進原本黑暗的地方,讓神掌權在每一個角落,我們就不會在黑暗裡生活,脫離黑暗的奴役,進入神光明的國度當中,領受那豐盛的祝福。


主啊,謝謝祢的榮光照耀著我們,使我們看見的不再是黑暗,不再是伸手不見五指,而且完全找不到前進方向的生命,我們如今在光明的國度裡,學習更多結出好的果子來,與我們悔改的心相稱。謝謝祢為我們除去黑暗,在神的國度裡,我們滿有平安。


《✟如果你曾經因為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等等不相宜的言語,造人別人的傷害,甚至造成關係上的破裂,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幫助你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讓那些不適宜的言語及動作,都要被除去。求神賜給你智慧,好讓每一句從口裡所出的話語,都是能安慰造就勸勉人的,口舌雖為百體中最小的,但其帶來的傷害卻是大的,求神幫助你有謹守的心,在每一次的與人互動上,都能用最恰當的方式搭建彼此的橋樑,不再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彼此的遺憾。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