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23:05:13a0977128201

【以弗所書2:1-22】

【以弗所書2:1-22】
一、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1.從前的我們曾經迷失在世界的誘惑當中,凡事都照著自己的興趣或喜好,來挑選自己想要走的道路,甚至將許多的人事物視為自己不可缺少的一切,沒有察覺到自己已經將其視為偶像般的崇拜,讓這樣的勢力佔滿自己心中所有的位置,當發現的時候,卻早已脫不了身了。
2.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是我們經常在軟弱中錯誤的決定,一開始覺得自己的慾望都得到滿足,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但日子久了,發現自己已經成為被那些慾望轄制住的奴僕,不斷的被奴役,已經沒有辦法脫離那樣的困境。
3.當我們隨己意放縱肉體的心思意念時,就受到私慾的掌控,斷掉了與神的連結,抵擋真理進入生命,最後變成在世界中迷惘、失去自我的軀殼,神的靈無法進入行潔淨、保守的事,沒有聖靈在我們裡面,是何等可惜的事。


二、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1.我們過去多少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要多做些善事才能積攢功德,讓自己來世有更好的福分,但我們仔細思想,行善本為我們應該做的事情,有能力的幫助有缺乏的,這是應當做的,並不能拿來當成交換恩典的籌碼。
2.經文中清楚寫到,我們有太多的軟弱與不足,若是要單靠我們自己的能力來得救,是沒有辦法勝過的。因此唯有靠著神的憐憫與恩典,我們才有辦法從罪的捆綁中,全然的得自由、得釋放,若只有靠著本來就應當做的好事,希望交換神給予我們更多的憐憫,經文明白提到,我們得救是本乎神的恩,也因著自己全然的相信。
3.聖經中多次提醒我們當不可忘記行善,按著自己的能力幫助需要的人,愛人如己不單單是個口號,更要付諸行動。這是我們所當行的,不能成為誇口的籌碼,當用單純的信心,倚靠愛我們的天父,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祂要一步步帶領我們得著平安與喜樂。


主啊,謝謝祢用祢的愛包容我們的頑梗與悖逆,在我們用錯誤的方式尋求祝福的時候,祢仍然看顧我們的腳步。謝謝祢一直等候我們回轉向祢,謝謝祢讓我們清楚知道,唯有藉著祢我們才有永恆的盼望,祢加給我們的恩典,使我們福杯滿溢,謝謝祢是如此的愛我們。


《✟如果你正在和肉體的慾望爭戰,渴望從被捆綁的壓制中得自由,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耶穌的寶血潔淨你的心思意念,使你的心能夠率先回轉向神,慢慢地透過神的帶領,一步步地從慾望的網羅之中脫離出來,讓神的愛充滿在你的內心,不必再透過追求自己的滿足,填補空虛的不安全感。神是一切祝福的源頭,有神在我們裡面,不必再有懼怕,神的恩典絕對夠我們用。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