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22:50:22a0977128201

【約珥書3:1-21】

【約珥書3:1-21】
一、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
1.要打仗的時候,用得上的器具都需要被徵用作為材料,好支撐戰場上所需要用的一切,文中提到犁頭要打成刀劍,鐮刀要被打成戈矛,在非常的時期,看見的不再是自己的擁有,而是若戰敗了,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擄走,因為在面對爭戰的時候,也當將所需用的都擺上,好讓自己在爭戰中不致戰敗。
2.面對戰爭總是會有懼怕,尤其是需要獨自面對的時候,但文中寫到,軟弱的要變為剛強,因為神是我們四圍的盾牌,是我們的力量,更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在爭戰中有人靠車,有人靠馬,更有人靠的是自己,但我們要靠萬軍之耶和華,方能戰勝一切仇敵。
3.不管是屬靈上的爭戰,或是生活中的挑戰,當我們需要面對的時候,心中難免會有軟弱的時候,但只要我們願意勇敢站立起來,倚靠神的大能大力,神都要幫助我們走過每一次的關卡。神使我們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神。


二、日月昏暗,星宿無光。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天地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1.當神所定的日子來到,祂必對那傷害攻擊神子民的仇敵,發聲吼叫,祂要審判那所有在罪中行走的,在內心中離棄神的道路,甚至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人。神是公義的神,祂必為那受屈的伸冤,使公義在邦國中被高舉。
2.無論是在面對仇敵的攻擊,或是神的審判臨到,神都要將對祂忠心倚靠的百姓,藏在祂的翅膀蔭下,要成為他們避難所,以及堅固的保障,讓攻擊不再進入祂的子民當中,眾百姓也不再受到惡者的轄制,從被傷害及捆綁中,全然釋放出來,在基督裡得著自由。


主啊,謝謝祢在我們軟弱的時候,成為我們堅固的力量,在我們面對挑戰,甚至心裡膽怯的時候,祢加給我們勇氣,並且祢大能的手不斷的在為我們工作。我們應當學習不再倚靠自己的力量與能力,要全然的信靠祢,將主權交在祢的手中,相信祢必為我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如果你正在面對生命中的困難、生活上的困境、或是屬靈上的爭戰,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過去怎樣幫助你,如今也要加倍的祝福在你身上,只要你願意將困難交在神的手中,神要安慰你的心,並且加給你夠用的恩典與力量。神是你的山寨、高臺、患難時隨時的幫助,神要用笑臉幫助你,使你在覺得恐懼害怕時,成為保護你的盾牌,神知道你的需要,祂也會一步步帶領你走出現在的難處。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