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22:44:28a0977128201

【約珥書1:1-20】

【約珥書1:1-20】
一、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嗎?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
1.有些家庭中,都有著從以前就代代流傳下來,關於自己的家族或某位先人的故事,其用意是要讓後人能夠知道自己家族以前的故事與發展,了解其中的艱辛與過程和最終的成功。這些經驗都是寶貴的傳承,能幫助後人在走到類似的道路時,得以避免重蹈失敗的覆轍,也有先人智慧的參考。
2.神在這邊也提醒以色列人當將他們曾經經歷的,都要傳下去給後代的子孫了解,不單單對神大能的作為與信實有全然的明白,更能常常保有對神的敬畏以及存有感恩的心。
3.對於悖逆頑梗所帶來的代價,應當以過去祖先的經歷為借鏡,更加謹守神的教導,使自己的生命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之上,也將倚靠神所帶來的祝福,明白的傳與後人知道,神是良善慈愛,也是公義信實的神。


二、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
1.醉酒的人有時會做出或說出一些不合宜的話或事情,導致眾人的誤會,或是使自己陷入被看輕,甚至是陷入極大的麻煩當中。這樣的行為其實並非讓自己得到放鬆,錯誤的方法不但讓事情沒有果效,更讓自己進入另一個困境當中。
2.透過這樣的經文,我們思想自己的生命對於罪的警覺,是否也已經開始出現了麻痺,安逸舒適的生活是神的恩典,但若使自己開始得意忘形,喪失了警覺性,不再謹守正確的教導,開始憑著自己的心思意念過自己喜歡的生活,這樣的決定如同城牆開始出現裂痕,漸漸地使自己堅固的屏障,有被攻擊的目標。
3.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任何阻擋我們親近神與神連結的,都應當在這個敗壞的酵還沒有影響到自己以前,就將其除去,使自己在面對試探的時候,仍然能夠行在神的道路中,倚靠神神就加給我們力量,願意主動處理,才不會讓黑暗有入侵的機會。


主啊,謝謝祢提醒我們,當將祢在我們生命中作的事,都要將其傳講下去,使後人知道祢是從古至今都看顧我們每一代人的神。也提醒我們當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錯誤以及失敗的功課,使自己不重蹈覆轍,不在同樣的罪上犯下同樣錯誤的決定。謝謝祢總是透過許多的方式,調整我們的眼光及生命,使我們在祢的恩典中滿有平安。


《✟如果你在某件事情上,已經如同醉酒一樣,使自己的生命漸漸與神隔絕,在這個癮中,沒有辦法走出這樣的捆綁,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大能的膀臂要扶持你,帶領你走過現在正面臨的死蔭幽谷,祂要引領你走出黑暗,重新進入光明的國度當中。鼓勵你將自己無法勝過的癮交在神的手中,神要透過最適合你的方式,幫助你戒掉這樣的癮,斷開捆綁著你的鎖鏈,使你從如同被擄去一樣,重新得到自由。能夠重新與神連結,再一次的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讓你可以自由地翱翔在天空之上。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