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1 22:41:32a0977128201

【羅馬書6:1-23】

【羅馬書6:1-23】
一、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1.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勝過了死亡的權勢,因此有權柄賜給信祂的人同樣能勝過第二次的死。若是耶穌基督沒有從死裡復活,與一般信仰就無不同,就因為能勝過死亡,證明神是真正掌管萬有的神,從神而來的恩典足以勝過因著我們所犯下的罪,而必須付上的代價。
2.我們受洗進入水中象徵將自己過去的老我全然與神同死同埋葬,從水裡上來象徵與神同復活,取得新的生命與形象,成為在耶穌基督裡新造的人。我們過去的邪情私慾、被罪惡的捆綁以及犯罪的習性,都與耶穌同釘在十字架上,我們可以在神的愛與恩典中,享受全然的祝福。
3.雖然已經蒙恩得救,但神的慈愛與憐憫並非被拿來任意妄為的藉口,存僥倖的心認為,無論我們做什麼,甚至再次犯罪,做不討神喜悅的事,惹動神的怒氣,神仍然會原諒我們。我們雖被赦免,但犯罪的嚴重性與帶來的後果,並沒有減低,我們因著信與恩典得救,就當學習耶穌的樣式,活在基督裡,不再回頭成為那過去頑梗悖逆的自己。


二、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1.聖經經文說到:「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我們過去都曾經將自己的財寶放在自己的慾望、名利、嫉妒、錢財、地位、名聲、比較、驕傲…..等等的事情上面,也就等於將自己的心都安置在這些捆綁自己的事情上,我們不斷被這些事物所控制,不但讓自己過得不開心,甚至還陷入了極度負面的情緒當中,變成被奴役的奴僕。
2.我們在基督裡有生命得勝後的自由,我們順服在神的心意當中,將自己的財寶積攢在天上,將自己的心放在神的身上,我們的眼目定睛於神,神賜給我們的祝福,使我們有真平安與真喜樂。跳脫出過去的挾制,不做黑暗權勢的奴僕被控制,在神裡面得著成為被祝福、被恢復、被醫治的恩典,我們成為神所寶愛的兒女。


主啊,謝謝祢在我們的生命裡行那奇妙的大事,祢更新我們的生命,透過重生的洗禮、聖靈的更新,使我們得救,將自己的老我釘在十字架上,使自己有重新開始的生命。我們與祢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祢是勝過一切權勢的神,在祢裡面,我們滿有祝福。


《✟如果你正在某些事情上被挾制、捆綁,彷彿變成這樣負面權勢的奴僕,被控制無法領受真正由神而來的恩典,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調整你的心思意念,能夠重新對焦在神的身上,讓神成為生命核心價值的中心,學習領受並順服神的心意,神要引領你走出生命的死蔭幽谷,進入那光明的國度當中,使你能夠如鷹展翅上騰,自由翱翔在天際之間。神要加給你力量,讓你從生命如同被擄當中得釋放,受壓制時得自由。順服在神的大能就能蒙福,神是一切祝福的源頭,我們要不斷禱告,脫離過去在屬世界中的敗壞,在真理當中被建造,成為合神使用的器皿,祝福別人的管道。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