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00:04:37嘎嘎

一個巷口第二回

 

喂,起來拉  喂~  (小聲說道

能:嗯?  (睡眼惺忪

毛超人:你是要睡到時候阿  老師在瞪你了拉

老師:能  你很忙嘛  上我的課還敢睡麻!?

能:沒有啦 .. 昨天比較晚睡 抱歉 ..

老師:在睡我就當了你  讓你在睡一個學期

能:知道了  (哈欠~

 

 

毛超人:小子  談戀愛不過一天而已  你就累成這樣摟  看來愛雨滴不是省油的燈喔

能:你在說什麼拉  只是有點興奮 所以晚睡而已

毛超人:興奮什麼阿!?  是不是想到什麼OOXX阿

能:你現在就去槌老師的肚子 我就跟你講我想到什麼OOXX了   無聊ㄟ你 ..

毛超人:開玩笑的嘛~

能:不跟你講了  我要專心上課了  等等下課還要去找雨滴

毛超人:唉,見色忘友 .. 我還能說什麼呢!?

 

噹~噹~噹~

 

能:喂,你在哪裡呀  我去找你

愛雨滴:你猜猜阿

能:在你教室裡?

突然一聲大叫

哇!!!

能:!!! (驚嚇

能:吼,我不是說嚇我嘛 ..

愛雨滴:給你驚喜嘛  我這麼快就來找你 有沒有很開心呀

能:如果不那樣嚇我 我會更開心

愛雨滴:幹嘛這樣呀 (吐舌頭

能:呵呵

能:我們等等去逛逛好不好!?

愛雨滴:好阿  要去哪!?

能:去情侶會做的事情  (笑

愛雨滴:嘻嘻  (點頭

就這樣,甜蜜的過了今天

 

毛超人:喂,今天是12號  你在哪阿

能:醫院門口

毛超人:是喔,我還以為你忘記了也  那結果勒!?

能:這是最後一次檢查了

毛超人:所以你 .. ? (緊張

能:正常!!!

毛超人:真的假的!?

能:當然   我在想 因該是你帶賽  以前你陪我來醫院 醫生都說 還要再觀察  今天你剛好不能陪我來  醫生就說痊癒了  你說你是不是帶賽

毛超人:是是是  我帶賽   你痊癒的話 我帶賽也沒關係

能:哈哈  謝拉

毛超人:那明天見摟 掰~

 

如往常般的日子

熟悉的教室

一樣的同學

無異的環境

卻有個人 .. 正悄悄改變 ..

 

能:毛超人  等等要不要去逛逛阿

毛超人:你今天不用陪愛雨滴喔

能:最近老是跟他在一起  我也想要陪陪我朋友阿

毛超人:哇 ~ 就甘心也拉   該不會是膩了吧!? (淫賤的表情

能:哪有阿  但是最近真的覺得 因為愛雨滴  我好像都沒時間跟你出去了

毛超人:不會吧   真的膩了喔  ... 

能:應該沒有吧 ...

毛超人:算了  反正今天我不能陪你去逛了

能:為什麼?

毛超人:你自己看門口

門口那方站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能:愛雨滴!?

愛雨滴:哈摟,我們今天要去哪阿?

能:痾 ..  這個嘛 ... (看了一下毛超人

毛超人看著能點了點頭示意

能:那我們先去市區吧

愛雨滴:嗯嗯

這就樣 能留下毛超人跟愛雨滴去了市區 

愛雨滴:哇  這個好可愛喔   我想要 (撒嬌

能:沒問題  只要你想要 我都會幫你得到的 

愛雨滴:嘻嘻  (啾了一下臉

能:低頭 (害羞

就在兩個人開心逛街的時候

時間也悄悄的來到了晚上

能:時間也不早了  回家吧

愛雨滴:嗯嗯

走在回家的路上  兩個人像普通的情侶一般聊著天

但是

愛雨滴:到家了也  那你回家小心摟

能:拜託 我家也不過就在旁邊而已 小心什麼阿

愛雨滴:嘻嘻  那我們明天要去哪阿?

能: ....

愛雨滴:怎麼了嘛?

能:沒 ..  沒事 ..

愛雨滴:快說  我知道你有問題  (質疑

能:就是  我覺得我們這樣每天在一起 我都沒時間陪我朋友

愛雨滴:....

能:雖然這樣講很抱歉  但是我還是想要留一點時間給我身邊的其它人

愛雨滴:所以你朋友比我還重要摟?  (失望

能:不是這樣的 ...

愛雨滴:開玩笑的啦

能:......

能:好啦 快進去吧 我也先回去了 掰

愛雨滴:掰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尤其對於甜蜜的人來說 ...

毛超人:你最近怎麼都沒跟愛雨滴在一起阿

能:沒什麼阿  反正家裡也這麼近  沒有必要天天都膩在一起吧

毛超人:唷  我們家的能也開始變男人了呀

能:哪有阿 

毛超人:那不然勒

能:只是有了一些別的想法  嗯,有了別的想法  (輕聲說道

毛超人:什麼?  你說啥阿?

能:沒 .. 沒有啦

毛超人:是喔  那 .. 我們倆下課去晃晃吧!!!

能:嗯嗯

噹~噹~噹

 

毛超人:走吧

能:嗯嗯  來去狂歡吧!!! (大喊

毛超人: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能:你自己說  我們有多久沒出去了呀

毛超人:你這麼一說  好像滿久了

能:是不是嗎!?

就在此時

愛雨滴:能,今天可以陪我嘛!?

能: .....  可是我 

毛超人:當然可以  我把他還給你摟 ( 能還沒把話講完 毛超人就先說了

能:毛 ...  (一臉凝重

愛雨滴:能,那我們走吧  (笑

能:嗯嗯  ...

一次次   愛雨滴彷彿在能與毛超人拉開了距離

這也使一個人的改變巨大化 ...

 

(隔日)

早阿~ 早阿 ~

毛超人如往常一般的互道早安 

毛超人:咦 ~ 能呢?

同學:不知道  剛剛看到他跑出去  現在還沒回來

毛超人:是喔

同學:說曹操 曹操到!

毛超人:你去哪了呀?

能:沒  出去晃晃而已 (轉身就走

毛超人:能 .. (滿腦疑惑

 

噹~噹~噹

毛超人:終於下課了   昨天沒狂歡成功  我們今天去吧!!!  今天就算是愛雨滴來找你  我也不會把你回給她了  阿阿阿阿 (換毛超人鬼吼

能:不了   我想回家了

毛超人:.....

毛超人:怎麼了?

能一個轉身  連回答都沒回答就離去了

就這樣毛超人一邊疑惑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

就在此時 ..

ㄟ,你聽說了嘛   那個誰阿  跟愛雨滴分手了也

真的假的阿   怎麼可能阿  他憑什麼分手阿

不知道  我今天看到愛雨滴在廁所偷哭也

 

毛超人: ....

毛超人:到底怎麼回事!?  不行 我一定要去弄清楚

毛超人事後就奔跑著去能的家裡

只是 等在的並不是他要的結果

 

毛超人:喂,能   是我!!!   你出來一下

在外頭等一分鐘之後

能:怎麼了?

毛超人:聽說你跟愛雨滴分手了  是真的嗎?  (很憤怒的質問

能: ....

毛超人:快說阿

能:是阿  怎樣!?  我跟他的事情 沒有必要跟你一一報告吧

毛超人:是沒有必要  但是 為什麼?  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歡他嘛?

能:這個問題我也沒有必要回答你  如果你在問下去  我們連朋友都不必當了

毛超人:你 ...  到底怎麼了?

能:沒事  我要回去了  你也快走吧

就這樣  能轉頭就回去家裡了  只留下滿心疑問的毛超人

 

毛超人:不行  能一定有什麼苦衷  我一定要搞清楚

隨後  毛超人馬上就打電話給愛雨滴

愛雨滴:喂?

毛超人:喂,是我  我是毛超人  我有些事情要問你

愛雨滴:如果是能的事情  我不想說

毛超人:你們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要分手

愛雨滴:你不會去問他嘛?  他不是你的好朋友嘛?

毛超人:我問過了  但是他甚麼都不講   你們到底怎麼了

愛雨滴:不知道啦 (憤怒

毛超人:算我拜託你了  告訴我你們發生甚麼事情了  他從以前就那麼喜歡妳  怎麼可能跟你分手 ...

愛雨滴: .....   今天早上  他突然來找我 

 

能:愛雨滴  你過來一下  

愛雨滴:怎麼拉   快上課了也

能:我想跟你說一些事情  你能跟我來一下嘛

愛雨滴:嗯

(跟著能的腳步   他們倆來到學校裡沒人的地方

愛雨滴:怎麼拉  你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

能:我等等要說的這些話  你聽了別太激動

能:那就是 ... 我們分手吧

愛雨滴:為什麼?  (驚慌

能:跟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我很開心  但是我也了解到  我們不適合

愛雨滴:哪裡不適合了?  你這樣的理由 我不能接受 (眼光泛淚了

能:你就是這樣  一定要問到底  讓我覺得很煩  而且你真的太黏了 我實在沒有自己的時間 

愛雨滴:你不可以這樣   是你突然跟我說你喜歡我的 現在又突然說要分手  你怎麼可以這樣  (嚎啕大哭

能:對不起了  ...

一句對不起之後  能彷彿就從愛雨滴的世界消失了

 

愛雨滴: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毛超人:聽你這樣講完  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能不是這樣的人阿  ...

愛雨滴:我不知道  你剛剛說他從以前就很喜歡我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  (哽咽

毛超人:好了 好了 你先別哭 我會查清楚的

愛雨滴:嗯嗯

 

話雖如此  要怎麼調查?

毛超人不斷的抓自己的腦袋苦惱著

正當煩惱的時候

愛雨滴來電了

愛雨滴:喂 毛超人

毛超人:嗯哼?  怎麼了?

愛雨滴:想來想去  我還是沒辦法接受  所以我決定  明天再去當面問能一次  你可以陪我嘛?

毛超人:好阿  我去幫你助陣!  如果他讓你在傷心的話 我會幫你打爆他的

愛雨滴:嗯嗯 那明天見了

(嘟~嘟~嘟)

掛上電話後

毛超人緊握拳頭說道

毛超人:能  你怎麼了 ...

 

(隔日)

我在這裡,愛雨滴招手叫毛超人過來

毛超人:那現在勒?

愛雨滴:我已經叫能過來了  等一下吧

毛超人:嗯嗯

10分鐘之後

能:淦麻了   找我有事嘛?   話說 毛超人你在這做啥?

愛雨滴: 是我找他來的  他對我們的事情也很擔心  

能:無所謂  有話快說

愛雨滴:我想再問你一次  你為什麼跟我分手?

能:我不是說過了  因為我覺得你很煩  很黏 ...

愛雨滴:你騙人   雖然我跟你在一起不久 但是我知道你不是這種人

能:你既然跟我在一起不久 你又怎麼知道我不是這種人了呢?

毛超人:那我說你不是!!  我跟你從小就認識到現在  我說你不是 因該很有說服力吧

愛雨滴:可以不要再欺騙我了嗎?   拜託你跟我說清楚  就算不為了我  也為了你朋友吧  他很擔心我們的

能: ...  既然你們想知道   那我就說清楚好了  我真正的感受

能:毛  你因該很清楚我有什麼問題吧?

愛雨滴:問題? (狐疑的看著毛超人

毛超人:能 他天生有一種病  就是他心臟附近的血管很細微脆弱  所以他不能做激烈運動  不能受驚嚇  就是怕他因為外在的因素  導致他血管惡化  對心臟不好 

愛雨滴: ... 

毛超人:但是這些都不是問題吧  你不是說你痊癒了嘛?

能:是痊癒了

毛超人:那為什麼?

能:就是因為痊癒了

毛超人:你越說我越不明白了

能:以前 我都是抱著明天就會死的心情過日子  不敢跟任何人交談  跟你做朋友  也是因為你知道我有這種病之後  還無所謂的接納我  我很感動 所以我把你當我的摯友   愛雨滴也是如此  當愛雨滴答應跟我交往的時候  我把他當作我的摯愛 

愛雨滴:那為什麼要 ..

能:這麼說來感覺很可笑  我有病的時候  我多希望我沒有病 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病情跟你在一起了 所以對你的一切  我完全包容   但在我知道我痊癒之後 我真的覺得  我跟你會越來越好  只是  老天捉可能弄我們吧  痊癒後我發現  我越來越沒辦法在包容你了  我對你的感覺卻一天天變質  或許我們真的不適合吧 .. 

愛雨滴:你怎麼可以 ... (不敢相信

毛超人:你說謊

能:我看起來像說謊嗎? 

毛超人:我知道你很重朋友  如果你是覺得沒時間陪我的話而感到抱歉的話  我沒關係的!!

能: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真的是在一起之後  慢慢的才發現我們真的不合適  毛,你談過戀愛  你應該懂得吧  ... 雖說我不會因為愛情而放棄朋友  但是我也不會因為朋友而放棄愛情的阿   

毛超人:是阿 ..  但是 .. 能,對不起了  我答應過愛雨滴的   你嘴巴閉緊一點 ...

碰!!!

只見毛超人拳頭揮了過來

能來不及反應就倒地了 

能:你做什麼阿!?  你要我講清楚 我也說了 你們在不接受我也沒辦法  (能也火大了

毛超人:唉 ... (毛超人像是接受的口氣

愛雨滴:嗚嗚嗚  (只是在一旁哭泣  因為她知道她喜歡的人已經不在喜歡他了

能:我要走了  再見!!!

能一個轉身離去

正當能離開不到5步的距離

毛超人:能,是我的錯覺嘛!?  我總覺得你變了 ...

能:是嘛!?  或許吧  打從一開始  我可能就沒有戀愛的資格 ... (離去 

此刻  時間像是靜止一樣   他們不敢相信會有這樣的結果 

就在今天4月23號  以前喜歡愛雨滴到瘋狂的能已經消失了不在了 ...

 

愛雨滴雖不算正妹  但也滿漂亮的

因此

喜歡他的人也算多

爛人   敗類   人渣  花心  下流

在能的桌上  寫滿了所有能鄙視人的詞語

有些人刻意排擠能

同學A:終於放學拉  咦!? 我們班什麼時候多了一個花心男阿?

同學B:真的也  很刺眼喔

能:你們要怎麼講是你們的事情  但請別妨礙到我

同學:哇  花心男還挺囂張的嘛!?

蹦 ~ 能一臉憤怒的一腳把桌子踹飛  憤怒的瞪著同學

同學:淦麻  想打架嘛!?  來阿 來阿

毛超人:能  別這樣 (在一旁抓住能

能:...

能一句不發的就離去了 ...

此時愛雨滴正好在教室跟能擦肩而過

愛雨滴:.... 

能:....

兩人互看後  能便馬上離開

愛雨滴:怎麼了!?

同學A:沒事   只是有一個低能兒在發脾氣而已

同學B:是阿  還挺恐怖的

同學A:是阿  哈哈哈

愛雨滴:... 

毛超人:你沒事吧 愛雨滴?

愛雨滴:沒事  只是剛剛看到能  感覺 ..

毛超人:感覺?

愛雨滴:嗯 ...  沒事

 

畫面從吵雜的教室中

慢慢轉移到外面的玻璃窗

只見窗邊 

有個陌生的影子獨自的站在那

看著 ..

愛 雨 滴 !!!

 

 

 

 

 

 

上一篇:一個巷口

尬ㄉ~~~ 2010-06-01 22:25:30

嗚~~阿宏 來支援我 我受傷了 痾烏~~~~~~~~(((嫩)))

拎娘 2010-05-19 02:08:02

你的刀功有你寫文章的一半好 我就很高興了 專切手小姐

版主回應
你有所不知~
我刀工就是專練切到手 (驕傲
2010-05-20 17:16:11
頭香 !!! 2010-04-20 04:11:27

這就是所謂的愛情小說?

版主回應
應該是 2010-04-20 04: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