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20:44:18台灣明報 春麗社長

榮民遺孤端節慰問 高雄榮服處溫馨關懷

【綜合/高雄訊】端午佳節即將來臨,高雄市榮民服務處持續關懷照顧貧困失依的榮民遺孤,體現輔導會服務照顧本質,特於端節前夕發放榮民()及遺孤慰問金。

該處服務之失怙榮民遺孤計51戶,時刻掌握弱勢家庭近況,以利及時提供資源連結。除了輔導會於每年編列預算核發三節慰問金,每戶1萬元外,更藉由連結企業公司、民間團體及個人發揮愛心,成立認養遺孤基金專戶,讓弱勢單親家庭,從幼年到高中,挹注每位遺孤每月3,000元認養金,獲得生活所需,期望他們長大後,行有餘力時,能夠將這份大愛傳遞下去。

在服務的對象中,有兩位就讀幼兒園的小朋友:小恩及小庭,他們的爸爸原為服務於海軍艦指部士官長,不幸於105年間因工作勞累在辦公室昏倒,雖然經緊急送醫搶救,仍然回天乏術,留下了原為家庭主婦的媽媽及2為幼童,經濟頓時陷入困境。幸好有賴於各界公私部門、善心人士捐款,提供他們每人每月認養金,使得頓失依靠小朋友,能夠感受社會溫暖。

   榮服處黃昆宗處長期許榮服處同仁務必秉持「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的精神,讓失怙失依的榮民遺孤能夠歡度佳節、快樂成長,並落實服務照顧工作,提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