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20:35:06台灣明報 春麗社長

以網路取代馬路 兼顧防疫與服務

【生活/高雄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趨嚴,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率更是驚人,為了有效防止接觸傳染,高雄市榮服處除了人員體溫量測、定時消毒清潔及隔板防護等,近期更實施分流辦公,將原分布於各樓層之服務窗口,改設置於一樓大廳,洽公民眾皆於一樓辦理,隔絕與其他樓層人員接觸;而榮服處人員亦分散於三個樓層,各樓層員工由指定的出入口上、下班,聯繫皆以電話、網路傳遞,大大降低人員間因密切接觸而相互傳染的機會,徹底落實防疫工作。

高雄市榮服處提醒退除役官兵,因分流辦公及疫情管制,洽辦的窗口適度精簡,每人現場等候的時間也不免增加,如欲現場洽辦時,務必戴好口罩,有發燒情形千萬不要勉強出門,儘量以線上方式申辦各項業務,以節省時間。紙本文件可利用郵寄,須由本人臨櫃處理者,也建議先以網路查詢服務或電話諮詢方式瞭解申辦細節,預約辦理時間,備妥所需資料,儘速完成手續,減少停留的時間,降低傳染風險。

「多用網路少用馬路」,在疫情嚴峻之時,為了維護你我自身的健康,應善加利用電話、網路等通訊方式,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地方,減少染疫可能,榮服處除了必要的防疫措施外,仍會秉持服務熱忱,以多元、便利、安全的方式,持續服務榮民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