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22:01:00維維

有格才有調

今天是個不怎麼樣的一天
天氣溼冷心情低落
怎麼樣也喜悅不起來

一早就帶著不怎麼樣的心情去上班
果然接下來所發生的事都不怎樣

忙不完的大小事外加一堆狀況外的病人
已經夠焦頭爛額了
還要應付那些沒有腦的人
頓時感到很無力

病:小姐...醫生來了沒呀?
維:還是笑笑說有呀在裡面
或是
病:小姐...我可不可進去了呀??
維:
再來就是
病:小姐現在沒有人在看厚
維:說沒...等等老板娘聽到
說有你又會跟我說那我晚點來看!!
那我幾點才能下班呀

每天都是這些諸如此類的事不斷的發生
而維也只能耐著性子回答

不過今天下午來的一個老伯伯就讓維頓時想抓他頭去撞桌子
一般老人家第一次來大部份都是請小姐幫忙寫
如果有家人當然是家人代勞

結~果~
這個老伯伯要自己寫
這是沒關係就讓老人家慢慢寫
就當老伯伯好不容易寫到只剩下一行沒寫

維就先問了老伯伯請問您打針吃藥會不會過敏
一般來說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沒......想.......到

那老伯竟然對維說
你不要亂我呀
亂我我就不會寫= =

頓時烏鴉飛過耶!!
問一下也是亂有沒有搞錯?
真搞不懂那老伯到底在想些什麼

不過這時我還是要維持笑笑的臉說
好..好...好...您慢慢寫
我只是問一下我沒有亂您

結果......那老伯更語出驚人的說
跟你說....
你也不懂!!!

馬上笑臉垮了
那刻只想抓他頭去撞牆或桌子

您這種人憑那一點
歧視我們這種受過專業訓練的人
您....有受過專業訓練嗎?
您.....懂個屁呀!!

最氣這種人
自以為是卻又一點料也沒有的人
<不是說維本身就有料....>

維是該尊重老伯是老人家
不過自己一點都不自重的人
維不屑

別人對維好維會放心上
相對的那種人.....絕對得不到該有的尊重

護士也是受過訓練
也是經過很多很辛苦的過程才會有今天
並不是一步登天

維知道醫生也是
各行各業也是
不懂的人永遠不懂
懂的人就會懂

對於那些人
只能一笑置之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