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04:23:08十五姨

靈山求精進

問:修靈山如何精進?

答:靈山=智慧,在家學修的靈山弟子每日的靜修持咒功課,就是能量的加持。

一個修行者的能量度數就是心念力。其境界高低,唯有決定在其思想中善的分量多寡及慈悲行為的實踐力多少而已。程度級別高一點的高級靈山法師,是收錄宇宙所有的能量轉化成自己的能量而產生神作用。它的根本在於先天靈力和後天的萬物法則,再加上參透明瞭於心的時空規則,一併融合入法眼而產生了意念作用,念隨心轉識,識轉幻變瞬息,來即來,空即空,有來有去,不來不去。

靈師不是法師,不靠法器或神器。一般靈動的靈山法師們也是需要有能量的來源,所以才有跑靈山到各地神廟去充電的必要性。但跑靈山跟智慧完全無關,努力不懈地解冤親債主也跟修道無關。凡讀過「金剛經」「六祖壇經」若詳解其意,就明白目前台灣宗教中那些放生、朝山、法會、誦經、念佛、加持、灌頂、印心、浴佛、繞佛、受戒、安太歲、濟世、消災、繞境、進香、吃素、授記、會靈、點玄關、開天眼、接旨令、符咒、拜斗....等等的儀軌或術法,事實上皆是度人法門之一,無論古今中外,也都只是前賢有德者為了安頓人心,整治人群始開設發明應立的慈悲法門而已,雖說開宗立派傳承下來,既使有直指人心之意卻皆遠離了真道。

真道大公無私,如日如月,只能意會無以言傳呀!

基督徒亦有聖靈派是屬於一種聖父和聖子不能言傳的連結。彌撒、禮拜、浸禮、受洗等等也並非上帝就接你上天堂呀!

精進 = 專心 = 專一 = 一門深入

「修」乃是修正自己的觀點,修正自己的錯誤;絕非再再迷上加迷,勞民傷財。

「行」是勇敢前往,譬如修行是走一條路,而路的盡頭是智慧。

是的,一心虔誠好好修持,才能精進。努力地改變自己的不良習性,提昇自己的角度來看待人事物,多聞廣學參研,自然而然地「定 靜 慧」你就明白了,領悟了,意會了。

別忘了,你是人,就是好好做人,做好獨一無二的善良的你,千萬不要妄想靈通或成為神明代言人。行一條通往我們內心最深遠處的路,讓我們了解到生命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