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14:28:32畢波1983

說謊

拍攝:畢波1983
標題:炎熱的販賣機與冰涼的運動飲料

(圖片與內容無關)

======================================



宗划民國94年度畢波國民小學

1983班作文用紙



=======================================================


題目:


「誰在說謊?」


姓名:許大寶






小明的爸爸每次都說他賣的不是死豬肉。


可是我每次經過菜市場看到的都是一塊一塊切好的肉。


那些豬都死掉了阿?為什麼他還說賣的不是死豬肉呢?




全家便利商店說,全家就是你家。


但是我進去裡面向大哥哥要一支冰棒,他跟本就不給我啊。


我每次回到家跟媽媽要吃的她都會給我,全家跟本就不是我家。




邁當勞說它都是為我。


可是為什麼媽媽每次都告訴我不能常吃邁當勞呢?


如果它都是為我好,那我常吃邁克雞塊應該會快點長高呀。


我好想快點坐到後面的位子喔,前面都會被老師點到。


那到底我該聽誰的呢?




老師要我們寫未來的夢想的時候。


我寫上想當教育部長。


老師鼓勵我要多讀點書以後才能夠當教育部長。


可是我覺得好奇怪,當教育部長還需要念書阿?



大家都說只要會唸「三隻小豬」就可以了呀?




小華說他們家是撿破爛的,所以很窮。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他可以窮到每天中午都吃啃得雞、邁當勞。


晚上的時候還可以在我家附近的魚翅店,翹著腳學周星星說:


「小二,先來碗魚翅漱漱口。」


然後用他們家撿破爛換來的紙折飛機亂丟。


有一天我撿到其中一張,上面有一排很難的字。


好像叫做:財團法人宗划民國自然環保再生紙應用協會


我好想要問看看小華的爸爸,哪裡可以撿到這麼貴的垃圾。


可以買的起邁當勞啃得雞還有魚翅。


我想要拿去給附近的遊民阿婆,她一個人很可憐。




我每次下午回家的時候經過豆干厝。


旁邊都會有好幾個衣服穿的讓我覺得好害羞的大姐姐。


當我經過她們的面前時,偶爾會有大姐姐笑著對我說:


「小弟弟,想要進來看看你出生的地方嗎?」


然後其他的大姐姐就會一齊大笑。


我每次都覺得好害羞所以趕快跑掉了。


但是好奇怪,為什麼她要這樣騙我勒?


媽媽說我是從醫院抱回來的,才不是豆干厝呢。


好奇怪喔。




===========================================================




老師,我寫完了。


喔,好。放在旁邊桌上,你可以回家了。


老師,我有一個問題。


(好奇)什麼事呀?


我前天午休的時候看到老師在辦公室裡面壓住音樂班的美華老師。

到底是怎麼了呢?



(大驚!!!)..............


該不會.....老師你.....


(著急)



在幫美華老師做人工呼吸吧?

...............

(鬆了一口氣)

對....對阿。

美華老師突然昏倒了,所以我幫她做心臟按摩。




原來是這樣呀?

好吧,我問完了。老師再見。


嗯,掰掰。路上小心。(呼~)



嗯嗯,我會的。(揮揮手)


上一篇:素笑話

下一篇:刺青

╳×殤雨痕月 2007-05-27 01:23:56

  啊啊啊,童言常常都有危險的爆點,人工呼吸勒。

夢笛笛 2007-05-24 19:30:21

真的有很多的矛盾之處...

不過...

非常的好笑...XDDDD~

版主回應
哈哈,過獎哩 2007-05-25 08:43:21
騷包男孩>__< 2007-05-16 20:13:44

這是在抱怨嗎? 哈哈 小孩子都是這樣子的 你也是嗎?

版主回應
我小時候還算蠻乖的= =+ 2007-05-25 08: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