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13:48:23御 -

★ - 短篇小說【放手】(全)

 

 

 

 

 

 

 

 

 

 

  「傻瓜,怎麼約我到外面呢?直接送巧克力別人又不會在意,哈哈。」


  今天是情人節,男孩理所當然的以為女友要送巧克力。

  他似乎還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和女孩開著玩笑。

  女孩閉上眼眸深呼吸。

  莫約過了一分鐘,她睜開雙眼,許久未張的唇說出了冰冷的話語。


  「我不是來送你巧克力的。」

  「分開吧!我們不適合。」


  男孩愣了一下,硬是扯出了一個難看的笑容。


  「妳……在跟我開玩笑嗎?這不好笑唷!」

  「對不起。」女孩沒有絲毫考慮。似乎在方才深呼吸時就想清楚了。


  女孩扯著嘴角,眼裡透露著歉意。

  男孩大笑兩聲,告訴女孩沒關係。

  女孩轉身,漸漸走遠。
  
  男孩轉首,流下淚水。
  
  他站在原地許久,直到他感到些許涼意才擦掉眼淚,徐徐走回教室。


  他回到了教室,「怎麼了,眼睛紅成這樣。」男孩的死黨問。

  他將事情娓娓道來。


  死黨告訴他:「女人滿街都是,何必為了她難過?她不把握你,是她沒眼光。你的條件夠好,不用為她落淚。」


  男孩只「嗯」了一聲。

  看著地面不語,又走出教室。


*****


  他想到頂樓吹風,卻意外的看到前女友在告白。

  男方答應了,而女孩告白的對象,竟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好友。

  他被背叛了嗎?而且還是告訴男孩滿街都是女人的他。

  上課了,他們兩個走回教室,男孩也在兩人離開,隨後回去。

  隔天,死黨如往常一般向男孩打招呼。


  「和女孩的進展怎麼樣了?」


  他聽了男孩的話許久不語。

  微開的薄唇顫抖著。


  死黨鼓起了勇氣說出口:「對不起,我是真的很喜歡她;對不起,不要討厭我!」

  「我不會討厭你,我反而還要謝謝你。」男孩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啊?」


  他不懂男孩話裡的意思。

  男孩似乎也沒回話的意願,望著死黨微笑。

  --其實放手,也是一種美德。





END。



由無名轉載過來再加以更改:)
http://www.wretch.cc/blog/b04150415/12256021
Little Cute 2008-11-29 22:01:06

字好小=””=

版主回應
齁我習慣看這種大小XD
好啦我改回去=)
2008-11-30 19: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