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1:19:01舞風

KAWORU第六曲

嘿嘿 書已經印出來嚕
急急忙忙 總算在畢業前趕出來了
封面有點匆促 這樣已經算很不錯了
有白色跟藍色兩種版本

不過內容我還是不太滿意
畢竟是趕出來的 故事也跟原本的構想不一樣
其實比較想把故事跟福音結合起來....
還是等考完指考再說了....



『好重…』
到了早上,緋難過地試著調整姿勢,她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壓在自己身上,使得她無法動彈。她睜開雙眼,看到了陌生的天花板。

「對了,我昨天來到薰的家…」突然間,緋整個清醒了,昨天她被薰抱著,本來想等薰睡著了再起來,結果自己竟然也不小心睡著了,緋偏過頭看到了驚人的畫面,薰整個身體正壓在自己身上,而他的頭則靠在緋的頸肩中熟睡著。

一道刺耳的尖叫聲開始了兩人的一天。


「嗚…」緋垮著一張漂亮的臉走在前往學校的路上,而薰也腳步輕盈地走在她身旁。
「啊!早安,薰、千宮。」路上他們遇到了真嗣一行人。
「薰,你的感冒好了啊!」
「是啊,這都是因為緋細心的照顧才能好得這麼快。」薰微笑著,而緋的臉又更低了。
「咦?緋昨天去照顧你?這麼說來今天緋走的方向好像跟平常不一樣…」聽到明日香的話,緋的臉上馬上染上了鮮豔的紅色。

「我、我先走了…」
緋才又想逃走,薰卻早一步牽住了緋的手,而且竟然還是十指交扣。
「那,這樣你們了解了嗎?」大夥目瞪口呆地看了看兩人牽在一起的手和緋那羞得想挖洞躲起來的表情,他們呆呆地點頭,接著看著薰得意地


牽著緋繼續前去學校。

就這樣薰又再次回到了學校的生活,一切都變得和以前一樣,但也是有些不同之處。

「小心!!」
一顆球從上方落到了正走在校園中的薰和緋腳邊,一個看起來十分有活力身穿棒球隊體育衫的男孩從後方跑了過來。
「對不起,這是我的球。」男孩有禮貌地說著,而緋彎下身將地上的球拾起。
「沒關係。」緋溫柔地微笑並將球還給了男孩。
「哇嗚!」看到緋的笑容,男孩的臉都紅了,他緊張地接過球,連說話都結巴了。
「謝、謝謝。」

離開了原地,薰開口了:「緋,妳變了呢。」
「嗯?有嗎?」看著薰頗有意義的笑容,緋不太懂他的意思。
「妳以前並不會對別人笑得這麼溫柔的,不過妳現在似乎變得很喜歡笑了呢。」薰看著緋的側臉說著。
「我想,是因為有你在身邊的關係吧!」緋笑著對薰說,看到緋美麗的笑靨,連薰都不禁呆了一下。
「妳笑的樣子真的很美呢。」薰也笑著牽起了緋的手。

不只是薰,身旁的人都稍微發現了緋的轉變。
緋和過去一樣,在面對人的時候都會微笑,但以前的笑容卻有種令人難已接近的感覺,而現在不論是對誰,她都笑得很溫柔,就像冬陽一樣溫暖。緋還是和以前一樣喜歡一個人獨處、行動,但是身邊的氣息不再像以


前一樣拒人千里之外,而變得柔和許多,雖然她還不太習慣和他人接觸,不過已經比以前好太多了。
或許是因為她的改變,原本不敢接近她的蒼蠅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我說你們啊…」明日香頭冒青筋地說:「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甜蜜,行不行啊!」
「啊?」當緋尚未反應時,薰又將緋剛夾起菜的手拉向自己吃了下去,薰用著奇怪的微笑對明日香說:「怎麼了,妳在羨慕嗎?」
「鬼才會羨慕你這個色情男!」明日香帶著殺氣說著,而在一旁的零則說:「的確很令人羨慕。」
「是啊,不過還真有點害羞呢!」小光也讚嘆著,而身為當事人的緋早已習以為常地繼續吃著便當。

當緋吃完便當後,薰不再理會明日香,而是起身和緋一同離開。
「咦?你們要走了嗎?」
「是啊,我們要先去一個地方。」緋微笑說著,「好久沒去了呢。」

當緋要從頂樓走下來時,薰伸出了一隻手說:「來吧,我的小姐。」
「嗯。」緋微笑著將手放在薰的手上。

他們來到了音樂教室,緋走到鋼琴前坐了下來,而薰則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小提琴。
「開始吧!」
「嗯。」兩人開始演奏,悠揚的樂聲傳遍了整個校園,傳入了每個人的心中。
「好棒喔!」
「是啊。」真嗣等人也沉浸在這短暫的片刻中。


「緋,」一天放學途中,薰突然走到緋的旁邊對她說:「我想去妳家。」

「……啊?」大約經過十秒的反應時間,緋發出了疑惑的聲音,而薰又說了:「妳都已經來過我家了,可是我每次都只到妳家門口,我也應該去拜訪妳家不是嗎?」薰露出了邪魅的笑容,不過緋可不會這麼容易被迷惑住的。
「…下次吧。」聽到這樣的回答,薰並沒有再開口,而是以微笑代替,雖然她以前說過薰這樣的笑容很好看,但緋總覺得這個笑容沒那麼單純。

「你…」緋又再次感到無言以對,在這個風和日麗的假日下午,但面對此時穿著便服,優雅站在自己家門前微笑的薰,她真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我來了,請問現在方便進去嗎?」

…不記得上次自己感到無言是在什麼時候了…

「…我可以說不要嗎?」話是這麼說,但薰已經主動地走進去並幫忙帶上了大門。

「打擾了。」
「……」

「這麼好的天氣,不打算出去走走嗎?」
喝著緋準備的紅茶,薰問坐在自己對面的緋。

「沒有…想到。」此時兩人正待在緋的房間裡,緋的房間很大,但東西卻少的可憐,唯一有的大概就是架上無數的書籍和讀本吧!


「妳剛才是在看書嗎?」薰站起身,一一瀏覽過架子上的書,而緋也闔上手中的書和薰說話。
「嗯。」房間裡正撥著柔和的古典樂,緋坐在地板上,靠著牆靜靜地聆聽著音樂,會沒有想到要出門其實是因為緋並不喜歡外出,跟來來往往的人潮比起來,她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做自己的事。

而薰也彷彿了解緋的心意,他也坐到緋的身旁。
「在房裡聽著美麗的樂曲,感覺真好。」薰輕閉雙眼也享受著這短暫的安寧。

不知道什麼時候,兩人都開始打起瞌睡,模糊意識裡緋知道自己靠著薰的肩睡著了,她的視線不知為何落在了薰放在地上的手,緋緩緩伸出了手輕輕握住了薰的手,微笑,又進入了夢鄉。

『偶爾這樣,真的很不錯呢…』緋淡淡想著。

當緋再次醒過來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緋緩緩睜開了金眸,昏暗的房間內只有從窗外所傳來的微弱燈光。

「嗯…」不知何時自己已經躺了下來,身體底下是柔軟的觸感。
「咦?」當緋的雙眼開始習慣了黑暗後,她看著眼前的畫面,呆住了。

「妳醒了?」映入眼中的是薰放大版的微笑。
「你…」下一秒緋又發現了自己躺在薰的懷中,而兩人現在躺的地方就是緋自己的床上。
「因為地板實在太不好睡,所以我就把妳一起抱上來了。」薰用燦爛的笑容說著,好像一切都理所當然似的。


「你、你…」緋結巴地說不出話來,而薰則愛憐似地在緋的額上一吻,然後說:「為了表示謝意,我來做晚餐給妳吃吧!」說完便笑著走出房門,留下還在錯愕中的緋。

「果然…不應該讓他進來的。」
最後,緋只能無奈地這麼想了。

「以後…我該不會都要面對這種事吧…」緋又再次後悔了,為什麼要喜歡上薰呢…


********************************

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間聖誕節即將來臨。在大家討論之下,今年決定在小光家舉辦耶誕派對。
「緋和薰都是第一次參加呢!」小光說著:「我會準備很棒的料理喔!」

對於聖誕節,緋並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從她自己搬出來住開始,她就不曾特別慶祝或是參與過任何活動,但今年的聖誕節對緋來說卻十分不同,這是第一次和特別的人、特別的朋友一起過的節日,所以緋感到格外期待,不過只有薰看得出來罷了。

派對的當天,緋和薰一塊到商店街去幫忙買一些需要準備的東西和交換用的禮物。
「還有什麼沒有買?」看著手中的清單,緋喃喃說著。
「應該都差不多了。」薰說著,他一隻手提著所有的東西,而另一隻手牽著緋的手前進。


「對了,薰你禮物買好了嗎?」
「妳是說送妳的禮物?」薰拉起她的手微笑說。
「不是……是交換用的禮物…」
「妳不想要我的禮物?」薰的臉又更靠近了一點。
「…你靠的太近了…這裡是街上耶!」

「緋?」突然傳入耳中的聲音,看著迎面而來的中年男子,緋僵硬了一下,她抬起頭。
「父親…」

此時緋、薰和緋的父親來到一間典雅的咖啡廳。
「緋,妳和這位…同學,在街上做什麼?」緋的父親平靜地說著,聲音並沒有任何起伏,但緋的手依然微微顫抖著,這時薰突然緊緊地握住了緋的手。

『不要怕。』

薰在她身旁輕聲地說,薰的體溫藉著連在一起的手傳到了緋的胸口,慢慢地,緋不再發抖了,緋緩緩開口:「買東西。」
「和他?」
「他叫做渚薰,父親。」緋又淡淡地開口了,而父親的語氣卻漸漸有些強硬了。
「他是誰不重要,重點是妳為什麼和他在街上拉拉扯扯的,」
聽父親的話,緋有些呆愣,而父親又繼續說了:「我已經聽妳阿姨說了,
她說她看到妳總是和男孩子在街上摟摟抱抱的,我本來不相信,可是今天妳卻讓我親眼看見了,看這小子笑的樣子就知道他也好不到哪裡去,早知如此,當初就不應該讓妳搬出去…」


「請您不要再說了,父親,」突然間,緋的態度不再像先前軟弱的樣子,口氣甚至有些微怒:「您要怎麼說我都無所謂,就算您要聽信那女人說的我也不在乎,但請您不要汙辱薰,我們之間根本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況且您根本就沒有資格對我說這種話…」

啪!

一個巴掌打在緋的臉上,頓時咖啡廳內都安靜了下來,緋拂著臉,用更堅定的語氣說了:「薰是我最重要的人,即使是父親,我也絕對不允許您汙辱他!」

看著緋的樣子,父親卻不再開口,他深深地看著緋,卻又不像是在看著她,好像是在捕捉什麼似的,神情十分複雜,這時薰站了起來,拉起了身旁的緋說:「伯父,看來今天並不適合談話,我先帶緋回去了。」

「緋,」在他們踏出店前,父親又開口了:「平安夜…妳要回來嗎?」
「…我和朋友有約了。」說完,緋便跟著薰離開了。

「薰…我這樣做…對嗎?」在前往小光家的路上,緋低聲地問。
「我很高興聽到妳那麼說。」薰微笑說了,而被薰牽著的緋,低聲地哭泣著。

夜晚來臨了,同時也是派對開始的時刻,暫時忘掉白天的不愉快,緋感到十分開心,大夥像發瘋似盡情玩鬧。

「喂,我們來交換禮物吧!」
「緋的禮物當然是我的。」當大家不注意時,薰搶先拿走了緋的禮物。


「死色情男,你怎麼可以偷跑!」明日香大叫著。
「我要真嗣的禮物。」零冷靜地開口打算先下手為強,「誰要給妳,是我的才對。」明日香加入了戰局。

「冬二,你願意…收下嗎?」小光害羞地說著,連冬二也臉紅了。
「喂,你們兩個,這不是交換用的禮物吧!」健介有些受不了地看著這兩人說。
「薰,你沒有準備禮物嗎?」真嗣問著,而薰則微笑著說:「你想要?那我的禮物就給你好了。」說完,薰將真嗣撲倒在地。
「薰,你給我離真嗣遠一點!!」
「薰!等一下!救我啊,健介。」真嗣哀嚎著。
「真羨慕,早知道我也準備這樣的禮物給真嗣就好了。」零感嘆的說。
「零妳不要在旁邊說風涼話,緋妳還不快來幫忙!」看著這場鬧劇,緋笑得更開心了。

「啊!下雪了。」突然間緋驚嘆著,大夥暫時停下動作,一同看向院子。
「我們出去玩雪吧!」所有人都跑向外頭,由冬二和健介率先出擊,大夥開始打起雪戰,而緋和薰則站在一旁看。
「好美哦!」緋邊說邊吐出了白色的熱氣,這時薰拿下了圍在身上的圍巾,將它繞在緋的頸上。
「謝謝。」看著如此細心體貼的薰,緋燦爛地笑了,薰用手輕拍掉緋身上的雪,突然…

「啪!」

一個雪球直接打中了薰的臉。


「啊,打錯人了…」
下一秒,薰也加入了戰局,而錯手打到薰的冬二差點慘遭活埋。

過了午夜時刻,派對也終於結束了,大夥也都結伴回去了,而薰則護送緋回家,雪逐漸變大了,兩人共撐一把跟小光借來的傘。

「對了,」走著,薰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他從外套的口袋中拿出了一份包裝好的小禮物。
「聖誕快樂。」薰笑著說,他將禮物輕輕放在緋手中。
「是髮夾。」緋小心地拆開禮物,開心地看著裡面的東西。
薰伸手拿起了小巧可愛的髮飾,動作輕巧地為緋戴上。
「很好看呢!」
薰微笑著,他拾起緋一小撮的頭髮,溫柔地親吻,並用美麗的紅眼凝視著緋有些泛紅的臉蛋。
「你的頭髮就像火焰似的,好美呢。」薰笑著,緋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今天很開心吧?」進門前,薰笑著問緋,而緋也微笑。

在鐘聲敲響時,兩人的身影疊合在一起,擁抱親吻著。
和先前的吻都不一樣,薰的動作十分輕柔,卻令緋深刻感受到彼此的存在,不如那天如此激烈熱情,卻能有種甜得要溶化似的心情,再一次,兩人更加確定了彼此的心情。


********************************

『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

在寬廣的動物園內,小女孩找不到家人,四周全是小女孩從未見過的陌生臉孔,小女孩的眼眶中溢滿了淚水,蹲在路旁發抖著。

『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小女孩的眼前,是美麗溫柔的母親和帥氣穩重的父親。小女孩在父親的懷中還微微顫抖著,她緊緊抓著父親的衣襟哭著說:『人家還以為你們不要緋了…』
聽到小女孩的話,父親溫柔地笑了,他將緋抱了起來,說著:『怎麼會呢?小笨蛋,妳可是我們的寶貝啊,緋和媽媽都是爸爸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爸爸永遠都不會不要妳的……』

令人安心的低沉嗓音,一切是多麼令人幸福、懷念,曾幾何時我早已經遺忘了…

早晨已經悄悄來到了,從夢中醒來的緋臉上還殘留著淡淡的淚痕。


現在是上班的尖峰時刻,但緋和薰卻穿著制服坐在與學校反方向的電車上。
「不好意思,薰,要你跟著我一起去…」
「不用在意,我也很想見妳的母親啊,因為有她才會有現在的妳不是嗎?」薰微笑著說,他們現在正在往墓園的方向前進,前往緋的母親安息之地。

『我想去找回…我所失去的東西…』帶著許多心事,緋來到了目的地。

當他們抵達母親的墓碑時,緋看到了熟悉的人正站在母親的墓前,凝視著墓碑。

065
「父親…」緋發現那個人時,她下意識地停下腳步。

「走吧!」身旁的薰在緋的耳邊低聲細語,「去找回…妳想找的東西。」
在薰的鼓勵下,緋走到了父親身邊同樣看著墓碑,碑上母親的照片,笑得好燦爛,但是…

「那天在咖啡廳,那是妳第一次頂撞我,」父親淡淡地說著,語氣中卻有著一絲絲疲憊,「從小時候開始,妳從來不曾表示自己的想法,妳總是默默接受我對妳的安排,從來不曾吵鬧,即使是妳母親去世後,當我表示要接妳回去時,妳也不曾反抗過,但是,」父親的語調有些不同了。

『妳唯一一次的要求,就是希望能離開這個家,我一直都認為妳只是在鬧脾氣,從來沒有想過妳在這裡是什麼感受…』

「不反抗並不表示認同,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給了妳最好的,我已經盡了一個做父親的責任,但我想,我是錯了。」
父親終於轉過頭看著緋,緋發現,她第一次看到父親這樣的神情,看起來是如此哀傷,「妳和妳母親,真的很像…」

他愛憐地拂摸著緋的頭和臉,而緋並沒有拒絕。

當緋站起來反駁自己時,一瞬間,他發現女兒眼神中充滿了感情,她的神情是那樣的堅毅而美麗,只為了自己心愛的人,他彷彿又看到了當年的她─緋的母親出現在眼前,為了保護那時的自己而擋在自己面前的神情。

『為什麼…我會忘了呢?明明當初自己就是被她那雙堅強美麗的雙眸所吸引,明明她們曾經都是自己最重要的人,為什麼會忘了呢?』

066
「對不起…緋。」
如今才了解自己的錯誤早就已經太遲了,失去的人與時間也不可能回來了,但除了抱歉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母親…一直到最後,都不肯放下那本相簿…」緋輕輕移開了父親的手,「對她來說,那段歲月是她最幸福的日子,」她看著父親,這次她不再逃避,「對我來說那是一段非常珍貴的回憶,但我和母親不同,我選擇…繼續前進。」

看著緋,父親發覺女兒在不知不覺間已經成為一個充滿魅力的女人,而不是記憶中老愛撒嬌的小女孩。

「你叫做薰,對嗎?」父親的臉上勾起了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
「是的,伯父。」
「緋…就請你多照顧了。」
「我會的。」說完父親便對著兩人微笑然後轉身離開。

「父親,」緋開口了:「我…是你最重要的寶物嗎?」她低著頭說著。
「…當然是啊…小笨蛋。」父親走了,緋依然站在原地。

「妳找到了嗎?」薰摸著緋的頭,說。
「嗯。」緋低著頭,低聲啜泣著。

上一篇:KAWORU第五曲

下一篇:KAWORU第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