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21:30:39無聊男子

農工回憶2

在一年級換班導的時候,其實剛開始會認為他是一位很好的老師,滿口仁義道德,還記得他說過,老師要有良知跟道德,可是事後發現這位老師太情緒化,或許他的教學是一位老經驗的教師,但是以我觀點覺得,良知在哪?只是幫補習班招攬生意其實我那時候就很不諒解了,那時候常常上課說,上級給他壓力,但是他也做過壞榜樣,帶著學生到處室用不雅言語辱罵其他師長,道德又在哪?或許那些處室有做不對的地方,那時候感覺這樣真的不妥當,我記得有一次上課當著全班同學面前說,我是被你們氣走的,事後三年級的時候又說,其實不是你們把我氣走,而是上級的壓力,我總是覺得說,說話前後不一,到底是怎樣,呵~或許畢業一年多了,也不便過問,不過我認為在二年級班上向心力沒那麼強的時候,我認為是這位老師造成了。
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們最後一位班導接任,他是一位體育老師,其實他整合了整個班級的向心力,讓大家回到一年級的時候那種感覺,或許跟電視上演的差不多,可以稱作麻辣教師了,他輕鬆的時候會跟我們有說有笑的,嚴肅的時候就是叫我們立正站好,手貼好,記的他來這班級的時候就多了一項規定,就是遲到就背著書包在走廊站好,站到升旗,可能因為這樣讓班上同學遲到減少,他做什麼事情才真的有位同學著想,他希望同學都好,所以要求嚴格,現在回想,或許嚴格的老師,比較有紀律的老師,才會比較懂的感激他。
有一次我的好朋友被生電的圍毆,其實那時候我們在實習工廠,不知道已經發生這種事,不管那之前發生了什麼,但是打人就是不對,不過那時候我們這批人也沒顧那麼多,其實也有想以暴制暴的方法,當時聚眾在苗栗車站,四、五十人就是為了報仇,現在回頭想,好幼稚,我並不鼓勵這種方解決問題,不過當時沒有顧慮那麼多就跟著去,隔天去眾到他們班,後來教官才介入這件事,看那時候記過單填出來,一大張滿滿的,呵~這也不值得驕傲啦!
其實苗農有一個傳統,或許後面學弟學妹都不知道,就是每當校慶中午的時候,會有人裝水球站在教學區二、三樓,然後一樓會有人拿旗子去衝,在二、三樓的就會一起將水球往下丟,不過後來好像就沒了,因為後來有教官得知此事就將教學區的鐵門全關起來,唉~傳統就這樣沒了,好可惜!
在二年級的時候,其實有想過,想找個像樣的學弟,將我製圖的技術往下傳,而不要在我就結束了,可是這點我沒做到,實在感到很後悔,學長當初也是有敎我的,我卻沒有讓學弟起來學,或許該檢討一下,不過那時候學長們畢業的時候,不襟有點感觸,從那一刻開始沒有學長學姊可以叫,只有別人叫自己學長,是代表我們成長了嗎?該作好榜樣的時候到了嗎?在幫學長別畢業生的胸花時,想明年就換我,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苗農三年,或許神盾、肯尼士、法拉利、苗協,這些網咖和撞球館給我們很多回憶,有時候會留在學校,然後再去網咖打pk或撞球館玩一下才回家,這也許是很多苗農學生都會做的事,我不敢說我是乖小孩,放學一定就會回家,我也是敢承認,這些地方我都有去過,所以有時候學弟們放學不回家,會先去玩一下,也是能理解,因為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上一篇:農工回憶1

下一篇:農工回憶3

Ted 2007-06-17 19:50:30

老朱到此一遊~白馬你也是ㄍ人才=.=+

版主回應
謝謝你來給我簽一個~ 2007-06-18 18:38:26
白馬 2007-06-17 19:22:49

難怪你到南亞,人才。

版主回應
對呀~
如同老朱說的你也是呀~
2007-06-18 18: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