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22:21:34琴湯尼

用文字很危險

我想像和妳說話

用文字好危險,因為開口絕對跟不上用文字的速度
,我常常想要比喻一個人的品味,看服裝當然是最好的
隨便的服裝就是隨便的個性
高雅的服裝,至少他是有想過要怎麼穿
就好像他有想過要怎麼表達自我
我最近發現,這個時代好像過的資訊特別多
還有常常玩臉書的關西
比較不會去開口想說要怎麼表達,想法也都是別的文章上取才的
那開口的時候就會變得很詭異
沒有想法和比喻

最近品味來說,假設我是店員,有客人進來,會先看他的氣質
才能選擇他可以穿的好看的服裝

這很重要,個性要和服裝相符合
中國人有山水畫,西方人則是重視光與影的展現
但是,服裝品味就比較像是中國人那種追求意境的感覺

而素材,顏色服裝型式,早就不列在我的範圍

反而是會去思考要給這個人什麼樣的感覺

腦海裡就會浮現那種感覺,或者看ㄧ雙有花邊紋的鞋子帶點褐色
就會去思考這種風格,搭配他的個性衝突性強烈與否

或許會適合一頂毛茸茸的帽子


但這樣又在炎熱的台灣夏天顯得有點些突兀

,沒關西大多人逛街都是在昏暗的夜晚當中

喜歡的是那種神秘的感受

一個書生型的男生,穿著應該要有一些些的狂野
如果他的頭髮是黑色的,那往往適合西裝之類的東西,怎麼穿都不好看

除非身上的顏色是鮮豔的感受

穿黑色可以,但是黑色給人的感受應該是要高雅

如果搭配皮革式的皮帶或者靴子,是一種沉穩的感受

沖掉黑色的髮型

恩這些都不是文字能表達的,假設從嘴把說出來的文字,會變的非常的快速
然後令人無法理解

與其這樣,不如說練習在嘴巴上面的表達

放下手中的筆下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