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4:20:09琴湯尼

應徵二

這是第十一天,我的應徵生涯,關於應徵這回事,我的感受
原本計劃的就是:我先準備好我的專長>應徵>挑選>上榜
但這似乎是錯誤的規劃方法,比較像的像是我應徵>找不到理想工作>找一個普通的工作>準備>在找理想的>
在準備>一直準備一直找,這比較像是正確的思維

像我今天致電去詢問理想的公司,他說要等他老闆看過之後要應徵再決定,我心裡在想,這樣假設他一年之後才要應徵,
那不就要等到天荒地老!
那假設今天應徵到了,結果薪資不符,那我不就又要等到天荒地老, 那假設說得要找到穩定後在交女朋友,那真的就天荒地老了

那當然也學會講話的技巧:一開始先請教對方,在詢問面試的時間,

例如您好請問是XX公司嘛,我是從XX看到您有徵才訊息,在詢問那請問一下你們的面試時間是?
這樣就是一個最基本的應徵方式

至於對於人生,看法也會慢慢改變,並不像是階梯式的前進,而是很詭異的方式,與其階梯不如說像拼圖

能抓住什麼就先拼什麼!

例如現在就是不斷的寫文章,找攝影學製作影片,閱讀英文然後找工作同時進行

那可能下一步步知道會怎樣,或許緣分就來了,或許寫著寫著就有人來找你應徵了,或許你找不到工做那就先做個飲料店也可以,然後就很不一定的軌機慢慢的前進


那也可能要報考的北藝大,就是我這樣邊累積生活經驗邊讀書邊學英文哪一天 說不定就上了也不一定,而不是一步一步規劃,我大部分的人生都是我先想好我要做哪二十樣事情,然後自己就會慢慢的拼湊出來了


這樣人生其實不需要太規劃和擔心,有個大目標,然後小目標持續前進就可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