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00:00:00蕾蕾

算命師的話,讓迷惘的我更加失去信心 (網友-阿龍)



巨門.gif






巨門星.gif

◎個案資料

個案作者:阿龍
性別:男
年齡:26
主星:巨門獨坐
問題:學業工作

◎個案內容

我大學是念文科畢業…
我快要去當兵了!
我以前對於程式從未學過!
對電腦也只是會基本的打字與文書處理罷了!
但我卻有打算退伍後,去補習…報考資管所的念頭!
但必須考上國立資管所才行!(目標:中央..中山)

原本我本應往當老師的路去邁進的…..
但我個性內向,沉默寡言…
我覺得我不適合做那種社會型的工作….(尤其是當國高中老師)
我對於事務型的工作較感興趣吧!

其實,我大學本來有考上資管系,但最後沒去念!
現在我要當兵了…..前些日子我思考很久!
我是想藉由研究所轉換跑道發展…
一方面是發現自己對本科領域的興趣不大…
二方面若繼續往本科領域發展,我也只能走當老師的路而已!
可是,我只是個擅長系統式的傳授知識,
用道理來說服別人了解知識的老師!
並不是個善於與學生溝通,打成一片的優秀老師!
因此種種考量,…我便開始思考是否應改往資管領域發展!
但是依現實情況的考量,我似乎是不自量力!
畢竟大學對資訊相關的課程全無涉獵…
加上我又要去當兵了!
退伍出來,若不能一次就考上國立的資管所,那時我也已28,29歲了況且,考上後能否畢業,恐怕問題很大吧!?

因此我便請教過算命老師,結果老師勸我別換跑道!
她認為我不易上榜!換跑道只會浪費時間罷了!
她還告訴我今生不會有所成就,也別想賺大錢…
她說我將來恐怕連生活無虞都有困難!
她還說我感情一生不順!..以後就算結婚最後也會離婚!
總之,我聽到她的評論都是負面的!
對於前途迷惘..不知我換跑道,往資管領域發展到底對或錯的我,
只有感到更不知所措而已!
我也對自己的未來更沒信心與把握了!

◎科技紫微造命回覆

你有沒有感覺,你這個巨門想太多了!
而且都往負面想!
當老師都還沒當,就先想到當不好;
考試也還沒考,又想到考不上怎麼辦?
這樣猶豫下去,年華老大,命就被你磋砣掉了!

我常常講,巨門的人多疑,如果拿來做研究很好,但如果對自己能力也多疑,那就大大不好了!
你太愛研究自己了,說自己不適合社會型,只適合事務型工作,確實是了解透澈!原因是巨門缺少一點熱情。

問題在於,不適合就不能做嗎?那社會上這麼多命盤都在做自己適合的事業嗎?你是否研究自己過了頭,導致害怕面對挫折而找逃避的藉口呢?

事非經過不知難,對沒有自信的人而言,就要從磨練中找出自信。你應該儘快去試試看,而不是一再想轉換職場。等到有了信心及專業,你再來轉換,成功機會才會更大。

至於那個惡劣的算命仙,唉!傷天害理的事做多了,自然會有她的報應!

轉寄此文章  實際案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