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3:07:27王66是怪咖


                                                                                                                                                                          

最近的嗜好,便是讀紅樓夢,已經讀了四十來回,仍是嚼之有味,滿口芬芳。正讀到一段寶釵訪黛玉的情形,說寶釵本答應著黛玉晚上仍來和她說說話,不想下起雨來,黛玉正坐在屋裡氣悶,寶玉卻來了。

 

裡頭說黛玉「方要安寢,丫頭回了說寶二爺來了,一語未盡,只見寶玉頭上帶著大箬笠,身上披著簑衣,黛玉不覺笑了。」

 

看了很感人,正謂來的是時候,我尤愛此二人相處的情形,很平常,可是情很濃,真真正正的經典。

 

今天也是下雨。本無雨,我和大白走著走著才落下斗大的水珠,方想起傘忘在圖書館了,只好兩人共撐一把摺傘。直至了欲分手之處,雨仍是那般狂,我也不好意思耽擱著人家,便道了聲再見,算是趕人,大白卻是等我帶上了耳機才走的,想來也是她情長。

 

她走了後我仍一個人直挺挺的站在捷運站裡,實在是不想一身濕淋淋的回家,但又沒法可想,也不知這雨下到何時方休。心裡是急著回家的,但又無法回家;就算是回到了家,亦是孤零零的一人,那便是回家好還是不回家好?眼見身旁雙雙對對,或持電話喊人送傘,或是持傘送人上車者,心裡益發酸楚起來了。

 

後來雨終究是小了些,胡亂的上了車,淋了點雨,總算也是回了這斗室,外頭雨聲大作,洗罷澡後,一人裹著被子倒也暖和,只是心中難免有些惆悵。

 

正是和不對的人在一起過後,才益發的珍惜自己獨處的時候,一個人無憂無慮、無煩無悶的,愛做什麼便做什麼,自由的過頭。

 

但若找到一個人,在下雨的時候專程撐著把傘來看你,這一生也算足夠。

上一篇:我記憶中的存糧

下一篇:兒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