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9:49:52王66是怪咖

我記憶中的存糧

                                                                                                                                                          
最近為了在晚自習時省點錢,買了一大堆碗麵和蘇打餅乾,我把它們疊在我的床頭,堆的高高的,假裝自己是個雜貨店老闆,內心感到滿足,比手上有錢還有一種實際的快樂。

那一堆小小的山,讓人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可能動物天生都有儲藏的習性,我還記得小時候媽媽不准把成包成包的糖果餅乾一次吃完,總是一天發一個散裝的給我們。有時我會就地解決,有時我和妹妹會偷偷放在一個藏在床底下的大籃子裡,準備累積到一定的數量之後,再全部吃光。

實際上我們常常按耐不到三天,就失控的全數解決。吃完之後,就感到一種很淡的空虛,好像那些等待的日子都化為了嘴裡的一瞬間,卻沒有替那些零食的份量增加一點。

就像我們的期待從沒有被滿足過。那個大籃子,也從來沒有被我們裝滿過。

也許,儲存的不只是那些實體的東西,還有一些記憶的成分,因為記憶總和事實不成正比。但是這個不值得一提的小小回憶,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放在一起。

成為我記憶中的存糧。

 

 
值得紀念的歌:
雙手插口袋
祝福
感恩的心
White Christmas  
游泳
八月愛人

上一篇:來不及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