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20:55:19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1-06



  阿光外表愈來愈像女孩子了。

  不只我這樣覺得,菜頭早在前天註冊時就跟我說了,當時我覺得還好,阿光也不過留長頭髮而已,上學期阿光髮型看來還很男生,過了一個寒假,他把頭髮留長了,乍看之下有點不習慣,因為男生帶點粉味總是奇怪,雖然近年流行中性男,真出現在我身邊時,依然不太能回神反應。

  不過,會讓我覺得阿光愈來愈像女孩子的原因,就是跟他走在一起的感覺,例如現在。

  「魏治豪,下學期終於有運動會了耶!」他神情略帶興奮:「還把園遊會連在一起辦兩天,你有沒有很高興?」

  「還好啊,我有點討厭運動會。」

  「討厭運動會?為什麼?」

  我看向阿光,瞧見他臉頰白裡透紅,似乎有了不得的事將發生的歡欣。我也知道男生用「白裡透紅」來形容很奇怪,可這當下,我想不出其他形容。

  「沒為什麼,運動會就是那樣而已,很無聊。」我揮揮手。

  阿光拉住我的手臂,還拍上肩膀:

  「不對喲!只要有參加比賽就不會無聊啊!你不喜歡運動嗎?還是擔心什麼?」

  我微愣。阿光這麼一問,我才想到我怎會不喜歡運動會?我喜歡運動,卻不喜歡運動會,這有道理嗎?在我心裡始終有個小芥蒂,總以為那種人多的場合容易發生無法想像的事,為何會如此以為,我也不清楚,還是說,我只是單純地想太多而已?

  「沒有啦。」我只能笑笑:「不喜歡人多,運動會跟園遊會連在一起,肯定會有很多校內校外的人進來吧!」

  「嗯,或許吧!」他的語意告訴我他不相信。

  我感覺得到他在猜想有的沒的,於是快快提開話題:

  「阿光,你說寒假時班代有打電話給你,你們聊了些什麼?」

  阿光一聽我提起劉湘蘋,表情卻沈了下來:

  「小蘋蘋喔……我也記不太住,就是有一句沒一句講了一、兩分鐘,電話忽然就切掉了,她後來也沒再打來,我也搞不清楚。」

  「什麼消息都沒有跟你說嗎?」

  我是好奇的。劉湘蘋的一切竟教我比對Catherine和CICI的所有事情還更有無法克制求知慾望的衝動。

  前天註冊時,我先幫劉湘蘋請假,果然換來靜妮與馬子側目,我只能解釋此為劉湘蘋匆忙間交代我幫忙的而已,沒別的意思;馬子相信我,靜妮可就沒那麼簡單 打發,她後來偷問我與劉湘蘋的關係,以及為何要我代替她請假,阿光不可以嗎?這問題我答不出來,因為我也好奇。我很矛盾,明知劉湘蘋不可能也不會對我認 真,卻仍忍不住想跟她有多一點的接觸。這樣的我是否軟弱?為了席捲人心的水蛇腰。

  阿光瞧我一眼,忽問:

  「魏治豪,你跟小蘋蘋好像感情不錯哦?」

  他這問題直把我嚇到了,只得回擊:

  「這、這只是同學間的關心嘛!阿光,你難道不會在意小蘋蘋寒假那些奇怪的舉動嗎?她跟你應該比較好才對吧!」

  阿光沒回答,繼續走著。我和他在前往圖書館途中,明天才正式上課,圖書館早就準備好讓學生進去回味書卷;看到圖書館前那座又愛又恨的涼亭,令我腳步有些放緩,只是,現在裡頭沒有什麼好讓我留戀。

  我想起劉湘蘋上學期在涼亭裡的邀約,也想起Catherine上學期在涼亭內揭穿我的謊言,卻無法念起究竟為什麼這兒使我如此輕易地想起從前?是Catherine的輕靈、抑或劉湘蘋的魔魅?

  「魏治豪,」阿光輕輕點頭:「你喜歡小蘋蘋嗎?」

  真的很突然,這問題把我問倒了,腳步也停下來,眼珠訝異地瞧向他,我看見阿光眼裡有種不同以往的黯淡光芒。

  「是不是呀?」他嘴唇微微翹起。

  怎麼回事?阿光表情看來怎那麼小家子氣?語氣也有點撒嬌意味,可我不曉得這代表什麼意義。阿光不是說他不太可能真與劉湘蘋在一起嗎?為何突然問我這種 問題?即便我無法不去在意劉湘蘋,阿光還是會因此心生不悅嗎?他不也說過,他其實不那麼在意劉湘蘋的?那為何我稍微跟劉湘蘋走近些,他的反應就……

  阿光畢竟是男生,面對一位曾對自己表示過好感的女生被其他男生注意,同樣心有疙瘩吧?

  「我才沒有!」雖弄不清楚現在情形,可我知道要撇清與劉湘蘋的關係,卻帶了一半謊話:「拜託、班代那麼『恰』,我都應付不來了,怎麼可能去喜歡她啊?又不是想抱炸彈!」

  「哎喲、我只是隨口問問嘛!你幹嘛把小蘋蘋說得這麼難聽啦?」他笑了。

  我不覺得阿光是隨口問的,裡頭情緒究竟怎樣,我不想也無法追究,因為他如此一提,害我心裡本來對劉湘蘋漸淡的歧異又多了起來,還多了不少。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親自問問劉湘蘋,到底要把我逼到什麼地步她才肯將情況說明白一點?我無法對每個人都如對韓堯那般玩笑帶過,只怕有天我會壓不下心底的惡魔,那,對她好奇又滿懷佔有欲的惡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