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22:42:29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11-05



  五顏六色滿遍眼前,很久沒被這般花花綠綠包圍的感覺,午後三點太陽不算大,冬天魔爪依舊不肯放鬆,另一方面,陽光還未從長久的睡夢中醒神。

  「馬子,這就是園藝社平常活動的地方哦?」

  「對啊!治豪,你看看這個,這叫紫薇。你知道紫薇開花後有多漂亮嗎?」

  「呃、不知道。」

  「現在沒開花看不到,以後開花我再帶你來看紫薇花好了。」

  「好啊。」

  「治豪、你來看這個!這叫做緬槴,夾竹桃科的。緬槴花被風吹落的景象就像下雪一樣,滿地都是白色小點,很有詩意喲!」

  「真的哦?我想像不出來耶!」

  「之前我在這裡看過,真的很漂亮,你沒看到很可惜。」

  「沒關係,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嘛!」

  「對、對啊,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嘛。」

  「嗯。妳怎麼了?幹嘛臉紅?」

  「我、我哪有臉紅?治豪你看錯了啦……」

  「還說沒有?哈!算了,不逗妳。妳要我陪妳來是有什麼事嗎?」

  「是有一點事啦……」

  「要不要說說?不過,我真沒想到學校裡有這種地方,感覺挺舒服的。」

  「很舒服對吧?治豪,那你這學期要不要加入園藝社?」

  「這個嘛……我還沒打算加入社團耶!本來想加入網研社,一個寒假過後,我覺得網研社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哦……」

  「而且,我也還不知道韓堯他們會不會再找我去籃球社,說不定下學期我們還要參加『松林公園』那個三對三鬥牛。」

  「你們還要參加那個比賽哦?」

  「還不確定啦,韓堯說等開學後再決定。」

  「是哦。」

  「先不提那個。妳什麼事想跟我說?」

  「哦。等一下,我拿出來。」

  「哇、妳這背包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要拿出來還得這麼大動作?」

  「嘻嘻……也沒什麼啦!就是這個。」

  「這不是……」

  「對啊!治豪你還記得嗎?這是上學期你陪我去買的那本大素描簿!」

  「我當然記得啊,輕粉橘的外表那麼搶眼;裡面畫了什麼東西?」

  「嗯……現在還不能跟治豪你說。」

  「不能跟我說?難道要我猜嗎?」

  「不行!你也不可以猜。」

  「也不能猜?那是要做什麼啊?」

  「現在是秘密!不過,治豪你要幫我一下。你站到那棵緬槴旁邊好不好?」

  「我?哦,這邊嗎?」

  「對對,就是那裡,好!」

  「馬子,我站在這裡要做什麼啊?」

  「你先不要動啦!我看一下……」

  「哦。」

  「嗯、嗯,大概是這樣……」

  「什麼?」

  「沒有啦!好了,謝謝你治豪!」

  「我可以動了嗎?」

  「可以,我大概知道了。」

  「知道什麼啊?我一頭霧水耶!」

  「哎喲、反正現在是秘密嘛!治豪你就先不要問啦,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什麼秘密啊,這麼神秘?」

  「秘密當然要神秘囉!不然怎麼叫做『秘密』?」

  「好好好,我說不過妳。接下來還要做什麼?」

  「嗯……其實我……治豪我先問你哦,如果我跟你講一些心事,你會不會覺得奇怪?」

  「心事?不會啊,我們不是朋友嗎?怎麼會奇怪?」

  「那……如果說我的心事是跟、是跟感情有關的呢?」

  「跟感情有關的心事?」

  「嗯。你會覺得奇怪嗎?」

  「不會啊!我很願意替妳分擔一些不愉快的心事,只要妳肯講,我就陪妳聽到底。」

  「真的?」

  「當然是真的。快說吧,我也很好奇妳會有什麼樣的感情心事。」

  「就是、就是啊……治豪你知道我寒假去補習班打工嘛?」

  「對啊。然後?」

  「其實,我在那裡遇到一位以前的同學,是個男生,他在那邊工作很久了;我要離職的時候,他、他跟我說……他喜歡我,想、想要追我……」

  「哦?真的嗎?」

  「呃、對啊。治豪,你覺得這樣好嗎?我要怎麼回答他才好?」

  「妳沒有回應他哦?」

  「嗯,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就只跟他說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而已。」

  「妳對他的感覺怎麼樣?」

  「我?我……還好啊,沒什麼特別感覺。」

  「這樣啊。對了、馬子,妳不是說現在有喜歡的人……啊、妳該不會是因為有喜歡的人,所以不知道怎麼回答他?」

  「呃、嗯……」

  「那簡單了,妳就跟他說妳現在另有喜歡的人就好了。」

  「可是、可是我……」

  「這種事有什麼好可是的?妳如果不跟他說明白,他恐怕不會罷休,男生都一個樣,最喜歡會錯女孩子的意思。」

  「是嗎……」

  「別想太多啦!如果妳對他沒感覺就要清楚拒絕,切記不要心軟,不然他可能會對妳死纏爛打的,很麻煩的。」

  「我知道了。」

  「還有什麼事嗎?」

  「沒事了。謝謝你,治豪。」

  「別客氣,好同學嘛!替妳分擔一點心事,提供一些意見也是應該的。」

  「嗯……」

  夕陽輪替藍天,幾隻莫名冒出的小蝙蝠在空中飛舞,那副景象既不詳又顯得安定,有種錯落的澀味滲入喉嚨,心底彷彿響起聽不見的警訊。

  瞧向身旁的馬子,她正收入那本輕粉橘的大素描簿,裡頭究竟畫了什麼,我不知道,剛剛要我站在那棵樹旁是什麼意思?我還是不曉得。我只知道,馬子神情有一絲絲落寞,依舊,我不明白她為何會有落寞之感?

  或許,我只知道走過一片花花綠綠,可能仍得驚奇不凡的學期才要開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