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00:52:47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春風篇.Chapter 02-05



  火車呼嘯,賞了月台上的每個人一巴掌,列車停穩後立刻又是人來人往,瞬間的擁擠使空氣吞吐不來;那是種熱情,悶且難熬的熱情,人人臉上寫著不同故事,輕重緩急、大小不一,可是,大家的腳步都差不多匆忙,似乎慢上一步就會被關在這單向站永遠出不去。

  我挑了座位坐下,椅墊仍有餘溫,可感覺到剛坐在這張椅子上的人等了多久。我順手將背包放在旁邊椅子,一人佔兩位,這是有原因的。

  手機響起。

  「喂、郁詩哦?妳到底來不來啊?」我向四周張望。

  「哎呀、等一下嘛!我已經到車站了啦!」她聽起來像在奔跑。

  「哦,好啦,我在第二月台哦。」

  「好!等我三分鐘!」

  掛了手機,我的目光移到擁擠的現代化電車上,車裡的人充滿不同心緒,或焦急、或放空,從外頭望去一目了然。催促旅人上路的發車鈴大吵起來,還是有幾個自認老大的人慢慢走上車,怒吼完的電車快速離站,月台入口再次出現在眼前。

  我忽然意識到寒假過完了,大後天是註冊日,然後再過四、五天便要開學,該是靜心思索的寒假就這樣過完了,到底有無沉靜、沉靜多少,沒有答案,我好像還是浪費掉這個寒假。

  「厚!」郁詩的聲音出現在身邊:「真是的……坐在這裡,你神經哦?」

  「為什麼?」

  「你以為你是獨行俠啊?幹嘛挑這麼偏遠的位置坐?」她拿開我的背包坐下,喘息。

  「我看這邊比較沒人吶。」

  「受不了你耶!」郁詩敞開衣領透氣:「好啦、可以說了吧?這種時候還找我出來幹嘛?你不是要回學校了嗎?」

  「對啊,只是無聊嘛,想說回去之前跟妳多聊一下天,沒什麼特別的。」

  郁詩揪起我的衣領,雖想扮出惡狠狠的模樣卻一點也不像地說:

  「什麼?你居然是因為無聊才找我出來、還害我花錢買月台票?」

  「妳不也說想出來透透氣嗎?」我露出奸笑。

  「誰知道你竟然只是無聊啊!用手機講不就好了嗎?」

  「用手機聊很貴耶,」我拉平衣服,乾咳:「而且,我看妳好像也有話想說?」

  她的眼珠開始亂轉,打起馬虎眼:

  「有嗎?誰像你啊。」

  我淺笑打住聲音,眼前的她依舊一身粉紅,帶有春風的寒氣在鐵道間流走,洗過我的心、我的眼以及我的思念。忽然,我覺得原本要說的都不想說了。

  「你搭幾分的車?」她恢復平靜。

  「五十二分。」

  「那差不多還有十五分鐘……」

  「欸、怎麼樣?這個寒假你到底跟琳琳有沒有進展?」郁詩靠過來拍問我,臉上寫滿好奇。

  我的頭左右輕搖,話卻在心裡上下震盪:

  「沒有。我只有感到愈來愈冷的態度,真的快沒勇氣再去試了。」

  「嗄?你情人節真的沒去找她哦?」

  「嗯。」

  「厚、真受不了你耶!」她聞言又繼續開轟:「明明喜歡人家又不敢行動,那你在喜歡什麼個勁兒啊?連情人節你都沒任何表示,人家要怎麼給你回應啊?情人節耶、那可是一年一次的情人節耶!大哥,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誰說的,七夕還有一次啊……」

  「就算有一百次,你還是不敢約她嘛!」郁詩講得好直接:「那你情人節到底在幹嘛?」

  我決定照實回答,口水卻難以下嚥:

  「在家睡覺、看電視、打電動、上網……」

  「……沒有發燒,不過還是要吃點藥。」她摸上我的額頭,滿臉沒救。

  「什麼啦?」

  郁詩用力拍我的臉,嚷著:

  「哎喲、我快被你打敗了啦!這樣下去你怎麼交得到女朋友?喂喂、大哥,你可不要年過三十還在室耶!」

  「噗!」我怪著臉:「妳在講什麼啦?」

  她揮手聳肩,擠出一抹無奈,盡是沒法度。一列怒吼的長形怪獸衝過眼前,雖只是快速通過,還是勾起寒風賞了一巴掌出來,她的頭髮亂飛,粉紅色氣質瓦解成不高興的抱怨。

  「郁詩,其實有個問題我一直想問問妳的意見。」

  「什麼問題?」她撥著亂髮邊瞧向我。

  「其實……有個女生向我告白。」

  「什麼!」郁詩顯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哪裡的女生?你現在學校裡的嗎?你確定人家是跟你告白、不是說你是小白哦?」

  「……對啦!」聽到她脫口而出的語氣,我忽然有種想打人的衝動,沒好氣地回:「欸、妳很不夠意思耶!哪有人這樣反應的?什麼是『怎麼可能』?太過分了吧!」

  她這才發現說錯話,訕訕地笑說:

  「哎呀、沒關係啦,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嘛!對方是你的誰?同學嗎?還是社團認識的?」

  「都可以算是吧……」

  「都算哦?真不簡單。那她怎麼跟你告白?」

  「就是、就是這樣告白啊……」我覺得不好意思:「告白不就是那樣嗎?」

  郁詩瞧我吞吞吐吐,居然打趣道:

  「嘿嘿!你們該不會已經好幾壘了?」

  「什麼好幾壘?」我相當訝異:「妳不要亂猜,我還沒答應人家咧!」

  「好啦,不鬧你。」郁詩乾咳一聲,嘴角依然牽起奸詐,讓我有點後悔把這件事告訴她:「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哦、對了,她漂不漂亮?」

  「嗯……我想應該是清麗,那是她給我的感覺。」

  「清麗?好深奧的名詞。」郁詩把話題扯到重點上來:「可是,你喜歡的人不是琳琳嗎?現在怎麼辦?」

  「就是這樣我才煩惱啊!說實話,我並不討厭她,甚至還蠻喜歡她的,但是Catherine那邊我又放不開,而且根本不知道她對我到底是什麼感覺……這樣子真的很困擾。」

  她靜下聲音思考,很難得的寧靜。又一列火車倏地駛進月台,是我要搭的那個班次,火車門開了,乘客如魚貫般走出,另一群人跟著擠上車去。

  「郁詩,我的車來了……」

  發車鈴很快響起,我嚇一跳,立刻背起背包準備走向車門。

  郁詩揚起臉,笑說:

  「阿豪,我覺得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跟那個向你告白的女生交往。」

  「什麼?」

  「你要知道,女生敢鼓起主動告白的勇氣不是那麼簡單的,而且你還蠻喜歡她的,既然現在跟琳琳的發展還不清楚,何不先試著去跟對你有意思的女生交往?或許,跟她交往以後你就會發現哪個人才是真正喜歡的。」她的表情充滿篤定。

  我的表情怔住,腳步卻沒停下,發車鈴雖刺耳,我仍緩緩走上車。郁詩彈出大拇指對我笑著,信心非常。

  那當下給我一種醒悟,我也對她挺出大拇指:

  「謝謝妳啦、我會試試看的!」

  「如果有什麼問題過不來就call我哦!」

  我點頭,車門正好關上,列車很快駛出月台,也帶我迅速離開能望見郁詩的視線。我靠在門邊看外頭飛奔而過的景色,腦袋裡的思緒也想點滴跟上,但豈有這麼容易,腦筋還沒迷糊,眼睛卻先花了。

  火車速度很快,不留一絲後悔,將我帶出月台、帶出城市,也帶出這個寒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