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0:03:24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9-08



  時間總在緊要關頭流動得特別慢,可不曉得為何這週時間卻很快,轉眼又是週四,下午第一節空堂,我還是在運動 場邊的樹下發呆。

  冬天,本就該是如此。

  寒冷,我披上厚外套,獨自沈溺在一個人的世界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

  很難得,這節空堂劉湘蘋並沒抓我們去練舞,而是讓大家自由活動,菜頭把握難得時間,說要回宿舍去「充充電」,誰曉得他的充電有多少方式?BBS、H- game、不會說相聲的麥克傑克森?馬子與草莓去圖書館找資料,為了應付英文老師交代的閱讀報告,相當勤快。韓堯與靜妮一溜煙不見蹤影,或許回宿舍取暖去 了。阿光被劉湘蘋拖去系學會整理資料,真苦了他。

  我一個人,啥事也不想做,只想發呆。

  上週日抽身去幫劉湘蘋圓謊的結果,換來菜頭與靜妮緊迫盯人三天。我只能說幫劉湘蘋應付一件令她困擾的事,菜頭大概知道前因,靜妮則完全摸不著頭緒,她 大概覺得以劉湘蘋的能耐,會有什麼事困擾她?

  菜頭從女王那兒得到的教訓夠多了,至今守口如瓶,我反而不習慣;靜妮曉得套不出話,要我克制點就好。克制點?她又明白這三個字對我來說的意義嗎?我當 然清楚得克制,卻沒辦法掌握心裡的惡魔何時會脫離掌控,給我來一記措手不及。

  冷風呼嘯,我拉緊衣領。

  想來也奇怪,那晚在茶坊裡陪她整整一個多小時,離開時都已經快十點了,我竟然不覺得時間飛快,心跳始終起伏不定,劉湘蘋的薰衣草香水和體香摻雜在一 塊,我無法抗拒。

  還有什麼味道能這樣輕易征服我?除了Catherine的迷魂香。

  那時,我的手放在劉湘蘋背上,不知是自己手在發熱抑或錯覺,總認為即便隔著衣物,劉湘蘋的體溫還是透過來,幾次我都湧起抱住她的念頭,但沒有行動,我 以為是自己懦弱,沒想到在那種時刻,Catherine輕靈的身影會飄過眼前。

  究竟,我還是喜歡Catherine多一點嗎?

  下課鐘響,異常清脆,揉合著這道清冷空氣。

  下一節是經濟學,又是一門頭大的課,才要起身卻看見一抹飄然大樓裡走出來;我沒出聲,只是站直了身子踏前兩步望去,是她,Catherine。

  我想過去跟她說說話,卻不知能說什麼?怎麼那麼窩囊?說也奇怪,仔細一看這才發現CICI並不在她身旁,CICI怎麼了嗎?

  終於還是提起腳步向她跑去,在她身後叫住:

  「嗨、Catherine!」

  她聽見我的聲音,停下腳步回身。冷若冰霜。冬天已經夠冷了,現下更冰。

  突然間,我再度手足無措:

  「呃、妳剛剛下課啊……」

  「嗯。」

  「下、下一節有課嗎?」

  「什麼事?」

  「我想……找妳去喝個咖啡。」這根本是臨陣磨鎗,不能亮也無法光。

  「我還有課,抱歉。」她的神情毫無變化。

  「哦……那、那就算了。」原來踢鐵板的感覺這麼難受,以前看菜頭踢鐵板痛得喊不出聲還以為是他裝的,現在總算瞭解箇中滋味。

  Catherine的問句反而讓我有些驚喜:

  「你等一下沒課嗎?」

  「呃……有啊。」我招了,招得一臉糟糕,當下就知驚喜應該是驚悚,我發現她神色更冷。

  「魏治豪,」她輕聲說:「期末考要到了,先準備好考試比較重要吧?」

  「嗯……」

  Catherine說完隨即轉身離去,殘餘幾許飛滅的冰霜撲在臉上,我想我的臉也結了霜。也許我的邀約提的不是時候,逼近期末大考還適合出去玩嗎?她 應該將功課看得很重要,那倒也是,畢竟她可是系上期中考總成績的第三名。

  我覺得羞愧,絲毫沒考慮到她的想法就胡亂說話,只是那本來也不是我想說的話,我本來想問CICI是不是怎麼了,但問不出口,要我在總是吸引我的輕靈面 前問出其他女生的事,辦不到;除此之外,面對有如女神般的存在,我實在很難再去遐想其他女生,只因她的魅力無可匹敵,沒有其他力量能扯開我的思緒。

  望著Catherine離去的背影,忽然有股不意的情愁。

  這樣冷淡的她、這麼冷淡的態度,還有可能在耶誕節同我一起出去走走嗎?希望一切只是自己的負面想法,但還是讓我覺得沒可能那麼順利,有什麼方法將困難 降低嗎?有的,不要正面迎戰困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