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19:56:22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3-04



  天空帶點薄霧,今天早晨不太一樣,太陽走到斜角,看不見白雲,因為那層淡淡霧氣還不肯撤守,繼續堅持在眼前,或許偶爾來場別開生面的早晨也有一番風味吧?

  禮拜五早上先空了一節課,接著連續兩節讓我們叫苦連天的英文課,尤其是菜頭。

  我在走廊外看著霧氣,馬子走到我身邊,輕聲笑問:

  「治豪,你怎麼了?思春嗎?」

  「誰思春吶?現在都差不多秋天了。」

  馬子手倚在牆上,唸著:

  「霧怎麼還不散啊?」

  「對啊。」

  不知怎麼的,跟馬子處在一起的感覺很輕鬆,似乎沒有什麼壓力,我說不上來這感覺,或許是馬子不會問我一些有的沒的,所以讓我容易放下戒備吧?也可能這是高招,故意不言,待我先招認什麼,馬子應該不至於如此,是我想太多了。

  「對了!」馬子語氣帶些興奮,轉向我:「明天你們不是還有比賽?」

  「嗯,怎麼?」

  「我還要去看哦!看看你們這次能不能持續上禮拜的連勝記錄。」

  「嗯,呃……」遲疑了一下,我說:「明天我不會下場比賽耶……」

  「為什麼?」

  「我、我要回家一趟。」

  「幹嘛明天就回家啊?比賽結束後再回去就好了。」

  「不行啦,有急事。」

  馬子眼神有些陪審團要審斷被告的意味:

  「怎麼了嗎?是家裡怎麼了嗎?」

  「呃、嗯。」

  我又撒了謊。

  總不能說我是為了回去找看看家裡有沒有「泰戈爾全集」吧?這種理由說了別人也不會信,可,這就是我要回家一趟的唯一理由。這兩天我反而弄不懂究竟為什麼急於回去找這本書?對我而言有什麼意義嗎?也因為急躁,這兩天時間過得特別慢。

  「這樣啊。」馬子應了一聲。

  馬子跟Catherine不一樣,她雖可能懷疑,卻不善揭穿謊言,這樣也好,我實在不想多解釋些什麼,畢竟這是我自己心裡的故事。

  「不過,明天的比賽怎麼辦?」

  「我找阿光代打。」

  「潘唯光!?」馬子看來滿是吃驚。

  「妳可不要小看阿光,他三分球卯起來比我還厲害咧!」我得補上這一句來扭轉阿光給人的孱弱印象。

  馬子摸摸下巴,輕聲低語:

  「真是沒想到……若是這樣,那明天的比賽還是有看頭囉?我看要不要找小蘋蘋一起去。」

  「妳想找班代去嗎?」

  「對啊!小蘋蘋說她現在要正式對潘唯光展開攻勢了耶!好勁爆吧?」

  嗚呼!阿光,我會替你禱告的。

  我沈默,馬子也止住聲音,靜靜呼吸霧氣。

  「馬子,我問妳哦……」

  「什麼?」

  我看著馬子臉上的小酒窩,出聲:

  「妳覺得,如果喜歡一個人的話,要不要說出來?」

  「什、什麼?」

  「就是說,如果發覺自己喜歡上一個人的話,妳覺得該不該把自己的心情透露給對方知道?是要繼續埋在心裡好,還是不說不快的好?」

  是我錯覺吧,馬子有點不知所措。

  霧氣席捲了風中旋流,直直在我臉上吹拂著,卻不留一點痕跡。

  「我覺得要看情況吧!」馬子回應了:「不一樣的心情應該有不一樣的表達方式,我是這樣認為的。」

  「這樣哦。」

  馬子的回答我多少能預料,這種事本來就要看情況,否則,能在彼此都不瞭解的暗戀心情下,直接大聲地喊出自己的心情嗎?能在彼此都清楚的喜愛情形下,還扭捏地唸著自己的心跡嗎?

  對喜歡的人直接說出喜歡的話,這不啻等著宣判接下來的賞罰了嗎?

  一般人都會擔心對方反應不如自己預期,我也擔心,可是,我真的喜歡Catherine嗎?沒有,我現在希望沒有。那又為什麼想要接近她?想要跟她擁有共同的話題?阿光,你教錯我了,馬子說的話我倒比較能贊同。

  我知道自己不想被Catherine設下的迷宮困住,但已經來不及了,我竟無法阻止自己這禮拜回家一趟。

  我應該只是欣賞她而已,不是嗎?

  「治豪,你什麼時候要回去啊?」馬子挑開話題。

  「最快今天晚上吧。」

  「哦。」

  霧氣飄飄然的,我的心怎麼飄不起來?

  「嗯……治豪,Do your best!」馬子笑著對我留了一句顯得唐突的英文,轉身進了教室。

  心情突然飄起來了,卻毫無軌跡地亂竄,忽然有種莫名怔意攤在心上,這種情況下,我還能Do my best嗎?

  那個所謂的Best究竟還離我多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