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18:45:05幕後黑手

【Catherine 2007】Part 03-03



  好久沒有讓我如此心口鬱悶的感覺了。

  什麼叫做吃醋?我現在的心情大概有點吃醋的成分,但苦瓜味道似乎更濃,心裡覺得苦澀,一種不會說的無聊苦感。

  「魏治豪,你怎麼了?」

  聽到阿光的聲音,我再度回過神來,這是今晚第四度分神了。

  「沒事啦……」我低低回了一聲。

  阿光再往我靠近,關心問著:

  「你如果不舒服的話要說哦!如果你現在很累、不想教我的話,那就改天再上課好了。」

  看了桌上的微積分課本一眼,我回道:

  「不好意思,阿光,我今天真的有點累。」

  「那今天就這樣吧!」阿光收拾課本與筆記,微笑:「如果不讓你好好休息的話,恐怕以後你都不想教我了。」

  「不會啦。」有點勉強地笑。

  阿光收好書,開啟電腦螢幕,連上BBS。

  「阿光,你也玩BBS啊?」

  「對啊!」阿光笑說:「我在上面也認識好幾個網友哦!」

  「BBS有什麼好玩的?」

  「見仁見智吧!無聊時,上線找人聊天挺有趣的,而且會上癮哦!」

  我沒出聲,只是靜靜看著BBS畫面登上螢幕,阿光進入聊天區,我發現「小愛」與「停雲落月」也在上頭。

  「真是的……菜頭又在跟那個『停雲落月』哈啦了。」我輕搖頭,忍不住嘆笑一聲。

  阿光看向我,忽然問:

  「魏治豪,你今天怎麼了啊?好像真的有點怪怪的。」

  「有嗎……」

  「該不會是……今天體育課你們一直輸,所以不高興?」阿光的直覺很不準。

  或許真的有點怪怪的,我不知道為何會因為Catherine被她班上男生追求而感到不快?我有什麼理由好不高興的?跟我又沒關係,到底怎麼了?

  「魏治豪,是不是跟星期一我們碰到的那個女生有關?」

  「嗯?」我終於有些正常反應。

  阿光慢慢敲著鍵盤,邊問:

  「我就知道。她怎麼了?還是她對你說了什麼?」

  原來,阿光的直覺很準。

  「沒有啊。」我仍打死不承認。

  雖然Catherine沒怎麼了、也沒對我說了什麼,可是,已經輸光了的氣息卻一目了然地從我身上散發出來,戰都還沒開打就宣佈投降似的。

  「才怪!你的表情明明就有事,跟我講,我又不會說出去,而且我或許可以當你的心理輔導員哦!」

  「對啊!同學,」一位躺在床鋪上的阿光室友對我笑說:「你如果說出來的話,潘唯光或許還可以幫你『解解悶』哦!」

  「你不要亂講啦!」阿光嗆得很快:「幹嘛笑成那樣子?」

  我瞧那室友又躺回去繼續看漫畫,回頭望向阿光,怎麼覺得阿光有點害羞?一種不該屬於男生的粉味從阿光身上抖出來,是我錯覺嗎?

  「阿光,我問你,」我看到電腦螢幕上有訊息傳過來:「啊,有人丟你水球!」

  「是葉劍民。」阿光點開訊息卻看到菜頭打了一段很無聊的話。

  (阿光~快快上床睡覺喲!)

  「這菜頭是耍呆子了啊?」我又不禁唸了一把。

  【你也是啊~^_^】阿光回了一句。

  鍵盤敲擊的聲音滴滴傳來。

  「阿光,」我沈沈地問:「如果想瞭解一個人的話,是不是該先從對方的興趣著手?」

  「這個嘛……應該是吧!怎麼了?你發現那個女生的興趣嗎?」阿光神情興致勃勃。

  我想隱瞞也沒用,演技太爛,爛到旁人一眼就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即使我沒說「那個人」就是Catherine,阿光卻一猜即中,使我再也反駁不得。

  「大概算吧,如果她喜歡看書,我是不是要跟她先擁有共同的興趣?」

  阿光停下手來,思索一下,回答:

  「我覺得應該要,因為這是第一步。」

  「第一步?」

  「嗯。」阿光含著下唇:「如果沒有共同話題,一段感情大概不會有結果,有了共同話題之後才會有認同感,不是嗎?這對於要瞭解一個人算是進展的第一步吧!有共同話題才有比較多的接觸機會嘛!」

  阿光的話讓我思緒飛馳,記得家裡有很多書……爸爸的書房裡有很多國內外書籍,回去一趟應該找得到那本書吧?「泰戈爾全集」。

  我想,我不只是想瞭解Catherine,更想摸透她,想看她冷冷的靜背後究竟是什麼、想知道「遠離,你也許佔有」的意思到底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