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19:13:53Shian

生命故事三十九^_^

他她們的故事之三十九

我在瑞典前、後停留約莫兩週,先待了五天後,再去挪威五天,爾後再返回瑞典來。
前、後居住的都是同一家hostel,去挪威時,就把大行李寄放著,而且第二次來居住時,遇到經理,我要求他要給我折扣,所以第二次來居住就每晚便宜了五美元。
今天要說的是兩位女士,就用兩篇幅來記述吧…。
第一位女士就稱為她A好了,她是我居住這家青舍的室友,我們不住同一間寢室,但在公共空間時,經常會遇到她,煮東西、吃東西、看電視,總是會與許多來此居住的人交流的,這是居住在所謂「背包客棧」的特色。經常你煮食物時,別人會好奇過來看看你煮的是什麼東東,而當別人煮東西時,你也會好奇去看別人在煮什麼,有時食物多,也會相互分享,大家來自五湖四海,大家用不同的食物在做文化交流,真的是一種快樂的氛圍流竄著。
我居住的是六人間房,A她居住的是十人間房,當然她居住的會比我便宜,但共用空間都是一樣的,只是睡覺房間進、出的人多,相形之下就會較吵,因為門、燈,開、關來、開、關去的,多少真的會影響睡眠品質,除非是睡死不怕吵的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當時,我幾乎是每天都會遇到A,自然而然就會互動、交流起來。她是對岸同胞,嫁來瑞典首府城「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但,好景不常,她老公已經往生了,而她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就四處搬家,租房子反倒貴,所以她就長期居住在背包背棧裡,一來便宜,水、電、網路也都全包,倘若自己租房子的話,這些項目都是額外的一筆開銷。
我詢問她,是怎樣的因緣與她老公結識的…。聽她輕描淡寫的說著,大意是這樣的:
她老公去中國尋找機會,某日她在外國人經常去的酒吧,和他結識的,雖然他已經有人妻了,她想離開中國,就想辦法讓他娶她(當然,她在講這段過往時,還是有所保留的,沒保留的部份,是我自己加油添醋上去的^^),有了小孩後,她就吵著他要搬回來。
A老公的前任也是中國人,她為了要嫁給他,使了一些手段,結果搬回來瑞典後,她或他在工作上,都不如意。應該說:都沒有在中國時的吃香,不出幾年,她老公突然的往生了,她的重心失去了,雖然剛搬回來時,也去學了一段時期的瑞典語,在溝通上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但,在我和她交流時,我發現:有問題的是她的心態吧!
A的老公往生了,A的工作也不穩定,唯一的小女兒就讓她老公的親戚去照顧,據她說是:這個親戚照顧一段時間,再換另一個親戚去照顧一段時間,就這樣換來換去的…。這是很奇怪的邏輯法,可見,她本人的問題是很大的,現代人得什麼現代病的人太多了,不然的話,怎麼捨得讓唯一的小孩如此「流離失所」,詳情她沒說,我也不便詢問,都是憑推測、揣摩得來的想像了。
總之,她在瑞典並不如意,正確說:不快樂,但,她也不想回中國,就這樣在HOSTEL裡,每天看著我們這些旅客、迎來送來的…。她的說法是,在等、找、工作?找工作不是要積極些的嗎?怎麼是用「等」的在找呢?這樣何年何日,才能找得到啊?!
我只是一介旅人,在旅途上,和這些「奇葩」的人士們偶遇,偶爾在腦海裡會浮現出這些曾經過往人事物的畫面而已,不知道她他們的人生,後來又如何了? 每一種相遇,都是一個段落,而且是:一期一會,少數會在某種時空裡會再偶遇,多數是:此生僅此一會而已。
誠致的希望:那些旅途上偶遇過的他她們,都能找到自己人生裡,真正充實、有意義的事物,別讓此生浪擲虛度了才好^_^南無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