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07:32:26Shian

情懷的滋味^_^

你童年的慈味是什麼?

我童年的滋味是「愛玉」聖品^_^

小時候,有一種食物是夏日裡必然的陪伴

它是記憶深處裡,胃蕾清涼的如意棒

當年,母親總是會時不時的洗給我們吃

在午后時分時,搖上一碗,再淋上糖水,或是把白糖直接灑上去…

哇,人間美味從口齒間、嘴唇裡,滑沽溜的吞進肚子裡了…

若有冰塊,再加上兩、三塊進去,哇…清涼沘透喟…

原來,這一味吃的是「情懷」

吃進去的不儘盡是夏天的清涼品而已…

它是小時候的滋味

它是懷古的記憶

它更是童年美好時光的回憶…

現在的我,偶爾也會自己動手來洗

只要在超商看到,我一定會買來

市面上賣的現成品,我未必會買

因為外面賣洗好的,都已經不純粹了

自己動手洗,再放置在冰箱裡

哇,童年的情懷馬上湧現出來了…

但,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洗來享用,有朋友,長我沒幾歲,我送她一包愛玉子,她說:這輩子她從來沒洗過,也不知道愛玉要如何洗?我這一聽,真是非同小可,原來還有人不知道「愛玉」為何物?天哪,這世間事真是離奇到不行了…。

這樣的聖品,竟然有人不知道它?她還說:上次有人送她,她就扔了,因為從沒洗過啊…。

其實,愛玉聖品是原住民的食物,尤其是客家人,一定都是從小就吃過的食物。河洛人「閔南」人或外省人,可能就比較不懂得了。

我是道地的客家人,雖然客家話會聽,但,不太會講,所以愛玉聖品,可說是我的最愛哩…。網上,有關愛玉的由來,請上網查詢^_^南無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